電腦版用戶注意!LINE預告5月底終止電話號碼登入 帳號沒轉移貼圖、好友全消失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電腦版用戶注意!LINE預告5月底終止電話號碼登入 帳號沒轉移貼圖、好友全消失
電腦版用戶注意!LINE預告5月底終止電話號碼登入 帳號沒轉移貼圖、好友全消失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行動通訊的進步,LINE早已是國人最常使用的的通訊軟體了。不過用戶們要注意了,因為稍早LINE對電腦版用戶發出公告,指出在5月底開始,將不再支援電話號碼登入,因此呼籲用戶盡快轉移帳號,否則之後貼圖、好友名單將全部消失。

目前LINE電腦版有3種登入方式,分別是輸入電子郵件與帳號密碼、手機掃描QR Code又或者是輸入電話號碼,再通過手機驗證碼進行登入。

不過近日LINE向用戶們公告,自2021年5月27日開始,將不再支援使用電話號碼登入電腦版LINE。請民眾使用自己已設定的電子郵件帳號或智慧手機上的行動條碼登入。

LINE也指出,如果用戶是以電話號碼加入電腦版LINE應用程式,而且未將帳號轉移到智慧型手機,請用戶進行轉移,已保留好友名單和購買項目。至於要如何將帳號轉移到智慧型手機,LINE也提供教學連結。

至於LINE日本公司因外包中國上海的一間公司導致用戶個資外洩一事,日本LINE公司社長出澤剛除了鄭重向社會道歉外,他也表示立即阻斷所有從中國可以接觸LINE個資的管道,在中國的相關業務也會陸續停止,預計9月前將所有資料全搬回日本的伺服器。

此外,這次LINE不但移回在中國的日本用戶個資,連保存在韓國的野將全部轉回。出澤\剛保證,未來日本用戶絕對留在日本,將杜絕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

而台灣用戶的部分,LINE台灣表示,LINE的全球用戶資料只存放於韓國和日本,不存放在中國。存放資訊的日本伺服器與系統符合 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SOC2 & SOC3 (SysTrust)等資安管理制度並且持續維護,以保護使用者個人資訊與隱私。韓國伺服器也有嚴格的存取控制保護機制,僅有少數經授權並列管的內部使用者可以接觸重要資訊。

LINE強調,針對內部員工使用系統與可獲取的資料,均有嚴格的權限控管機制。目前登入紀錄上並無顯示台灣使用者資訊有任何未經授權的取得或瀏覽,同時也從未提供任何台灣或其他國家的用戶資料給中國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只有社工喝得到! 2萬杯「阿中部長咖啡」免費送全台社工人員

打完疫苗突缺席立法院 身體有恙?陳時中原來跑去緊盯醫院開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