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不要怕!我在你後面」超狂飛行傘教練團 日飛400趟…替乘客圓夢|影音濕背秀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不要怕!我在你後面」超狂飛行傘教練團 日飛400趟…替乘客圓夢|影音濕背秀
【有影】「不要怕!我在你後面」超狂飛行傘教練團 日飛400趟…替乘客圓夢|影音濕背秀

【有影】「不要怕!我在你後面」超狂飛行傘教練團 日飛400趟…替乘客圓夢|影音濕背秀 17
▲超有型的飛行傘教練劉松添,飛行傘資歷已經有30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儀潔、韓羽婕、程子奕/台北報導

好天氣時,萬里北海岸常常會看到許多飛行傘在天空翱翔,由教練載著遊客,體驗飛行快感!不過要成為教練,在空中飛翔也是需要經過重重訓練;全世界第一位飛越萬里長城、擁有30年經驗的資深飛行傘教練劉松添就說:「在空中飛實在太帥了!」除了不怕高,還要有天分,並和大家分享成為專業教練的過程和甘苦趣事!

劉松添外號野馬教練,因為年輕時個性愛出風頭,喜歡挑戰特殊的環境來飛行;曾到中國大陸參加飛行傘比賽,一飛成為全世界第一!第一位用飛行傘飛過萬里長城的飛行員,也曾遠赴法國參加世界盃飛行傘比賽;後來也把興趣當飯吃,開創全台第一個水上拖曳飛行傘,培養教練團,最高紀錄曾一天載過400人飛行。

【有影】「不要怕!我在你後面」超狂飛行傘教練團 日飛400趟…替乘客圓夢|影音濕背秀 19
▲劉松添說自己年少輕狂愛挑戰特殊地形,是世界第一個用飛行傘飛過萬里長城的人。

熱血教練在飛行傘生涯中也碰過不少挫折,劉松添說年輕就曾受傷過,在空中飛行時一不小心順風去撞到樹,造成脊椎壓傷,因而留下了後遺症,更讓劉松添深刻體會到飛行傘的安全性,因此在後來教導學生時都會強調「寧可少飛一次,也不要勉強飛行」都會特別的關心與照顧,再三叮嚀自己跟乘客的安全。

【有影】「不要怕!我在你後面」超狂飛行傘教練團 日飛400趟…替乘客圓夢|影音濕背秀 21
▲如果發現乘客飛上天空時會感到害怕,教練們會在後方輕聲安撫乘客的情緒。

講起載客經驗,劉松添笑說曾碰到一位客人在空中一直發抖,看了看才發現原來他將眼睛閉上了,眼睛閉起來就會用想像的,越飛越可怕;這個時候教練就會輕聲細語地安撫乘客「不要怕」、「我在你後面」、「很安全的」,讓他們盡量放心享受過程。

【有影】「不要怕!我在你後面」超狂飛行傘教練團 日飛400趟…替乘客圓夢|影音濕背秀 23
▲劉松添說載過「身障團體」體驗飛行,幫他們實現在天空翱翔的夢想。

除此之外也曾碰過「身障人士」來體驗飛行,劉松添說:「身障團體的乘客,因為身體上的不方便,飛行時的困難度都大大提升,在起降時需要更多教練協助。」即使困難度比較高,但是能幫身障人士圓夢,戴著他們飛上空中,自由自在翱翔,讓他很感動。30多年來,劉松添替許多乘客完成各種夢想,而體驗過後的乘客也都直呼在空中感覺「太舒服了」,也收穫了大大的滿足感。更多飛行傘經驗談,請鎖定《匯流新聞網》Youtube頻道影音。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妖精女僕嬌喊:歡迎主人回來!解放御宅の慾望
【有影】猛男遭求穿丁字褲收驚人小費!公狗腰狂震揭秘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