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2021 五大策略布局曝光 井琪盼5G費率不會有價格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遠傳2021 五大策略布局曝光 井琪盼5G費率不會有價格戰
遠傳2021 五大策略布局曝光 井琪盼5G費率不會有價格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今(16)日宣佈遠傳2021策略布局,將以5大優勢,如「金質網路銅板價」、「將心比心我第一」、「內外兼修大人物」、「跨業結盟攻藍海」、「遠距診療做先鋒」等創造新局,再透過持續轉型、以誠信、敏捷、創新、協作的遠傳團隊為遠傳客戶服務,展現差異化優勢帶領遠傳再創高峰。

根據井琪說法,「金質網路銅板價」的概念為讓用戶們可以以合理、低廉的價格享受到全國5G網速體驗第一的網路;「將心比心我第一」的理念則為將心比心為客戶「想得更遠」,透過「遠傳心生活App」打造行動生活圈;「內外兼修智慧大人物」則為遠傳將持續深耕智慧資通訊解決方案;「跨業結盟攻藍海」,則是推動大數據和智慧物聯網(AIoT)打造智慧城市、智慧工廠,拓展經濟版圖;最後「遠距診療做先鋒」為超前部署有成的5G遠距診療應用,支持配合政府縮短城鄉差距的政策為公益也是商機。

另外,井琪也提到,2020年全球雖然遭受疫情衝擊,但也對5G商轉帶來新契機。遠傳心5G開賣半年就獲得Opensignal、Speedtest國際雙認證網速全國第一。除了網路建設,遠傳也深入了解客戶需求,精心打造行動生活圈;卓越網速加上創新服務,讓遠傳提早近1個月達到30萬5G用戶,月租型客戶流失率持續創新低,平均貢獻度也維持領先。

據悉,5G商轉也讓遠傳自2013年就投入的健康領域應用有了關鍵突破,像是在台東打造了全國第一個5G遠距診療場域,讓醫療資源更容易進到偏鄉,並迅速在新北石碇、萬里建置了全國第一個5G糖尿病連續式遠距醫療照護服務。

其實遠傳早就超前部署遠距診療多年,如今終於因為5G的到來而水到渠成,並為政府指示全國偏鄉皆能受惠於5G以網路取代馬路而得到較多且即時的醫療資源打下成功的基礎。

井琪說,雖然疫情很辛苦,遠傳仍交出漂亮成績單,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頻譜是電信的DNA,好的體質加上不斷努力,讓遠傳有了最好的5G,遠傳要以5G為原點,將心比心更了解客戶需求、精進「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能力、與志同道合的夥伴跨業結盟、精準投入資源發揮最大綜效,讓各種創新應用開枝散葉。」

值得一提的是,井琪表示,5G時代不再是價格戰爭,能滿足不同客戶需求的差異化服務才能開創新藍海。由於遠傳已奪下國際認證5G網速第一,確立了遠傳5G用戶都能享受最好的5G,此為市場上最核心的差異化,遠傳今年將持續加速、加量網路建設,力拚年底覆蓋率超過9成。

據遠傳電信高層透露,遠傳5G網路在全台已經有65%的覆蓋率,有5000多座基地台,力拚今年第三季、開台滿一年時,5G月租型用戶滲透率能近2成,而到了第3年時,能達5成以上。

至於未來5G會不會出現各大電信業者打價格戰的情況發生?井琪無奈的表示,為了市場健全發展,「不樂見有價格戰」。因為5G頻譜一個月電信業者就要負擔新台幣1.7億元的成本,而這還不加上基地台設置等建設費用,所以她認為1399元真的很便宜。井琪更打趣地以「日租費」來算,平均下來幾乎就是銅板價,因此在這個人們與網路無法分割的時代,一定要請業者和消費者理性看待電信業者們所訂下來的月租費價格。未來遠傳會規劃多元資費、提供豐富服務,讓消費者找到最適合的方案,感受5G服務的物超所值,願意加入升級使用5G的行列。

照片來源:遠傳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台中房市買氣強強滾 房地合一稅收登六都之冠

金牛年房市爆旺!六都1、2月交易量創10年新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