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核開槓!林穎孟要「核廢料放你家」徐巧芯回嗆「假面甜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核開槓!林穎孟要「核廢料放你家」徐巧芯回嗆「假面甜心」
為核開槓!林穎孟要「核廢料放你家」徐巧芯回嗆「假面甜心」

為核開槓!林穎孟要「核廢料放你家」徐巧芯回嗆「假面甜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藻礁公投熱議讓民進黨難以招架,端出重啟核四轉移焦點,果然吸引藍營民代對核能做討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直球對決」,強調她支持核能作為基載電力,卻引來無黨籍議員林穎孟批評「狂愛核四」,徐巧芯隨即回嗆「假面甜心」,雙方火藥味十足。

徐巧芯日前指出,她一向支持以核能作為基載電力,一方面增加其他的綠能,並降低燃煤、天然氣的發電量,以減碳為優先。她並表示,相關公投已成案,不管意見相同、不同的人,都可以保持尊重,並藉由八月的公投表達自己的意見。

林穎孟今(16)日上午製作梗圖,以「狂愛核四超人:死了都要愛?」為標題,寫上馬英九、趙少康、侯友宜與徐巧芯4人大名,指控「面對嚴肅的國家安全、能源電力問題,端出的方案居然一個比一個更不負責任」、「這種集體不負責的政治,就是中國國民黨的本質」。

為核開槓!林穎孟要「核廢料放你家」徐巧芯回嗆「假面甜心」 11

面對挑戰,徐巧芯馬上轉貼林穎孟貼文,並回:「照片很可愛!不過妳助理勞資糾紛處理好了沒?還是妳是傳說中的 #勞運超人?」批評林與助理間「打壓助理,要求員工超時加班也沒加班費、不按時繳交員工的勞健保、不給自己支持七天假、勞資協議期間資遣員工」,也正面回應核能議題。

徐巧芯表示,她支持以核養綠、核能做為基載電力,「比起某些臨陣脫逃或假中立的人,我從來不逃避自己的立場,而且看不起那些針對各個議題不敢表態的人,無論藍綠白都一樣」,她也說:「我也不可能因為有人要反核意見跟我不一樣,或是網軍出動發一些扭曲的梗圖,就假裝自己是反核的」。

「能源政策是一個可以辯論的議題」,徐巧芯強調自己挺核,但也尊重反核派的立場。本來不過就是公投投不同的選項而已。但有些人要把人家的話超譯、扭曲、無限上綱,又是另外一回事,「總之,至少我不會一邊說自己好支持勞權,但結果我聘用的助理都說我是假面甜心」。

林穎孟也很快回應第二篇圖文:「謝謝巧芯稱讚我可愛,我也覺得你很可愛,但是你跟馬英九一起想要重啟的核四,就不太可愛,還很不負責任」。她要徐回去告訴侯友宜、盧秀燕和朱立倫,支持重啟核四就要大方說出來。並指侯「平常很霸氣,現在遇到核四只會說自己頭很痛,都把核廢料問題推給中央」。

照片來源:徐巧芯、林穎孟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工輔法一週年/怠拆農地工廠 環團:20年後又就地合法?

鄭運鵬控踩進藻礁「無法理解」 陳玉珍:畫錯重點的豬隊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