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學習融合AI 科學家靠創新技術找到可殺死超級病菌的抗生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深度學習融合AI 科學家靠創新技術找到可殺死超級病菌的抗生素
深度學習融合AI 科學家靠創新技術找到可殺死超級病菌的抗生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現代人生病後為了講求「快速療效」開始吃大量的抗生素,雖然一時治癒的快,但也讓病毒、細菌的抗藥性越來越強,甚至成為了具有超強抗藥性的超級病菌,讓許多人感染後病情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好在隨著科技的發達,科學家們近日透過一種深度學習系統,讓人工智慧發現了一種全新的抗生素,可殺死一種對已知所有抗生素都耐藥的超級細菌。

先前頂尖學術期刊《Cell》就刊登了一篇來自麻省理工學運的研究論文,表示科學家們利用了人工智慧尋找出新型的抗生素。文中指出,科學家表示自青黴素誕生以來,抗生素已經成為了現代醫學的基石之一。但是因為抗生素的濫用,導致越來越多的細菌對抗生素產生了抗藥性。但不幸的是,過去許多抗生素都來自於土壤中的微生物,用開發傳統藥物的方式來開發抗生素並不容易,所以在過去的幾十年內,產生的新抗生素非常少,且結構也與過去已有的抗生素大同小異。

所以為了一解這樣的困境,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機器學習的模型,透過不斷學習不同藥物分子的結構,漸漸地掌握了這些分子不同位置是否存在特定的化學基團,也能預測這些分子的特性。最後透過研究人員提供的2335個不同分子,訓練完畢後成功從一種糖尿病藥物中開發出一個結構上與現在已知抗生素都不同的新抗生素。

據悉,研究人員進行動物實驗時,讓小白鼠感染一種超及抗藥的鮑氏不動桿菌,而該款新型抗生素展現了神奇的效果,讓細菌在塗用相關軟膏的24小時內就成功清除了感染。

對此,許多科學家認為這樣突破性的抗生素藥物研發是一個全新的方式改變,將有望提高未來人們對新型抗生素的發現效率,也帶給人們更多打及超級細菌的武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雞排妹灑淚訴性騷擾 不提告訴:這一切過程太噁心

《驅魔麵館》4星大撞臉!猛男大叔神似羅時豐 女一撞郭采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