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MIT!亞太電信聯手北市府 打造業界首座SA 5G專網智慧醫療場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部MIT!亞太電信聯手北市府 打造業界首座SA 5G專網智慧醫療場域
全部MIT!亞太電信聯手北市府 打造業界首座SA 5G專網智慧醫療場域

全部MIT!亞太電信聯手北市府 打造業界首座SA 5G專網智慧醫療場域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李盛雯/台北報導

亞太電信5G服務正式進軍智慧醫療領域,今(4)日亞太電信宣布,將攜手臺北市政府資訊局、衛生局、聯合醫院及集團子公司富鴻網於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導入5G智慧防疫機器人,打造業界首座SA架構5G專網智慧醫療場域。

先前資策會MIC曾指出,全球5G醫療市場複合年均增長率(CAGR)為77.2%,至2026年高達218.8億美元,市場潛力驚人。亞太電信看準5G專網醫療領域的新應用契機,決定引領技術創新,率先將5G SA價購運用於專網垂直場域應用中,提供高品質、客製化的5G企業專網服務,盼未來複製產業經驗逐步拓展至更多醫療院所,發展醫療影像傳送及遠距會診等多元潛力應用。

全部MIT!亞太電信聯手北市府 打造業界首座SA 5G專網智慧醫療場域 11

據了解,在此次5G專網智慧醫療合作案,亞太電信整合集團子公司、深耕系統整合服務多年的富鴻網,除了負責提供全國產化的5G專網終端設備、網路布署設計規劃與布建,還領先業界將垂直場域應用首度導入5G SA架構。此外,更整合智慧防疫機器人的應用,也在智慧製造、智慧城市、智慧農業等領域,屢屢展現高品質的解決方案專業能力,成為協助企業智慧數位轉型的重要推手。

對此,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表示,COVID-19疫情影響,醫療場域進入長期防疫時代,自動化和非接觸式應用需求增溫,具備多工的智慧防疫機器人,扮演替醫護人員分憂解勞的關鍵要角。而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則說,「以人為中心」的照護模式一直是北市聯醫追求的目標,此次計畫是希望疫情期間,減輕護理人員的負擔。因此,運用5G特性,透過深度學習讓機器人自動前往隔離病室執行任務,降低醫護人員感染風險,並減輕穿戴隔離衣及照顧負擔。

黃勝堅也說,機器人的好處不僅可降低醫療人員感染,還可以自動歸位、自我消毒,完全不需要人工協助,非常方便,可以減輕醫護人員負擔。

透過此次5G服務進軍智慧醫療產業,明顯可以看出亞太電信極具領先群5G網路、靈活彈性的網路架構,再加上集團資源已極豐富的垂直場域整合經驗,將可提供最佳的網路設計規劃、導入各類行應用服務解決方案,如此國產化的一條龍模式,將有效協助客戶提升品質、增進效率、降低成本、減低庫存、解決痛點,成為5G企業專網解決方案的佼佼者。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育兒津貼「大紅包」還有這一個! 育嬰留停、弱勢津貼同樣可以領

不甩規定照黏居檢女友 指揮中心曝光「陪睡醫」最新狀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