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想進入自駕車市場?蘋果傳挖角保時捷副總裁、合作現代起亞只為生產Apple Car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超想進入自駕車市場?蘋果傳挖角保時捷副總裁、合作現代起亞只為生產Apple Car
超想進入自駕車市場?蘋果傳挖角保時捷副總裁、合作現代起亞只為生產Apple Car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網際網路發展日益增進,物聯網發展也持續進步,iPhone已經可以解鎖部分新款汽車。然而一直以來Apple Car都是Apple強力推行的發展項目之一,近日有消息傳出,為加速Apple Car發展,先前蘋果曾挖角保時捷副總裁Manfred Harrer,來幫助設計Apple Car。雖然目前還不知道Manfred Harrer在Apple Car生產中擔任什麼角色,但有傳言指為協助Apple Car底盤開發的單位。

去年,路透社報導Apple預計在2024年推出Apple Car,並瞄準下一世代的電池技術,雖未被證實,隨後經濟日報又爆出,其實Apple Car的原型車已經在美國加州上路測試,很有可能會在今年9月發表,這一來一往的消息讓許多關注Apple Car的民眾簡直霧裡看花,但可知道的是蘋果積極發展Apple Car是無庸置疑的。

近日有消息指出,為了加速Apple Car發展,蘋果力挖曾任保時捷副總裁的Manfred Harrer加入。據了解,Harrer在汽車機械方面有許多經驗,在任職保時捷底盤開發主管前,也擔任過奧迪的工程師,過去也曾在BMW公司專門負責汽車方向盤等操控系統。

報導指出,有消息人士爆料Harrer前去蘋果效力,並不是因為薪水優渥,他本來的年薪已經超過新台幣2000萬,會過去蘋果任職,只是因為自己熱愛挑戰。不過目前Harrer在LinkedIn網站顯示仍在保時捷工作,但有人表示其實他早已在去年底離職,所以究竟Harrer現在何去何從,只能等蘋果或Harrer本人宣佈了。

除了蘋果挖角人才一事,最近還有許多關於Apple Car的消息在網路上被報導。近日外媒指出,蘋果將與現代起亞(Hyundai-Kia)敲定一筆交易,也許未來Apple Car就會在美國喬治亞州西點市的起亞組裝廠生產。

雖然目前蘋果與現代起亞公司都對此事拒絕回應,不過消息傳出後,蘋果的股價漲了快2%。為什麼市場會這麼樂觀呢?CNBC認為,蘋果若成功生產汽車,將打開10兆美元的市場潛力,只要拿下些許的市占,就可以達到如今iPhone相同的規模。另外,對於現代起亞來說,和蘋果合作也是好事,因為這樣可以加快他們自己自動駕駛、電動車技術的開發,畢竟自動駕駛將是未來趨勢,所以雙方合作的可能非常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育兒津貼「大紅包」還有這一個! 育嬰留停、弱勢津貼同樣可以領

不甩規定照黏居檢女友 指揮中心曝光「陪睡醫」最新狀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