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榮耀脫離華為!供應鏈恢復後首發表5G新旗艦曝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新榮耀脫離華為!供應鏈恢復後首發表5G新旗艦曝光
新榮耀脫離華為!供應鏈恢復後首發表5G新旗艦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世界各國相繼開通5G服務,智慧型手機勢必要加緊腳步推出符合規格的產品以滿足消費者需求。只是曾經為華為旗下的榮耀因為受到美國禁令的影響,公司不得不將其獨立,讓供應鏈夥伴恢復對其的供應。如今過了2個月後,新榮耀將推出新款5G手機回歸市場,並表示將全力以赴面向新挑戰。

因為被美國列入了實體清單,華為無法接受許多國際大廠的產品供應,為了延續其手機命脈,華為子品牌2個月前決定脫離、獨立,讓所有供應鏈夥伴恢復對其供應,並簽署協議,讓供應、生產沒有任何牽制。據悉,這些廠商包含英特爾、三星、高通、微軟、聯發科、AMD等廠商。

榮耀CEO趙明表示,公司選擇脫離華為這對他本人以及榮耀的同事們來說,事件非常艱難的決定。不過此舉也讓榮耀獨立面對市場贏得競爭、消費者與社會尊重的機會,所以榮耀非常珍惜,也非常感謝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全體同仁對榮耀獨立出來的支持。

趙明表示,目前榮耀已經和所有提供處理器的平台簽署合作協議,未來榮耀打造手機將會參與到晶片的最底層,把晶片能力更多釋放出來。最終市場和合作都是打出來的,有這麼多好的技術和產品,將會贏得消費者、客戶的信任。

據了解,目前榮耀獨立後,海外銷售服務以及營銷體系都遷移到新公司了。榮耀的最新旗艦機也將在俄羅斯上市。此外榮耀也將在20多個國家進行子公司註冊,預計將在第一季、第二季時慢慢恢復海外產品、業務。

不過對於榮耀脫離華為獨立一事,近日研調機構TrendForce便指出,從兩個方向觀察,新榮耀的成立使多年經營的榮耀品牌得以續存,然褪去華為光環後消費者是否依舊買單仍待觀察。另一方面,倘若後續華為禁令解除,則將與新榮耀同列競爭關係,屆時華為將難以回到昔日市占規模。

因此就TrendForce說法,榮耀脫離華為對於華為來說,是福還是禍,必須有待觀察了。但是對於華為而言,TrendForce也預估2021年產量將大幅滑落至4,500萬支,排名更下滑至全球第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確診者最新足跡公布了! 去過大湳市場、星上星港式飲茶、全聯

誰該隔離?天數怎算? 「5千人大隔離」QA快看這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