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封院誰的錯?蔡壁如:防疫不該淪為藍綠政治口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和平醫院封院誰的錯?蔡壁如:防疫不該淪為藍綠政治口水
和平醫院封院誰的錯?蔡壁如:防疫不該淪為藍綠政治口水

和平醫院封院誰的錯?蔡壁如:防疫不該淪為藍綠政治口水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感染事件持續擴大,甚至可能已經擴散至社區,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25)日下午指出,在疫情如此嚴峻之下,防疫當前,竟有人拿出當年SARS和平醫院封院一事出來大作文章,互噴口水,她認為防疫不該淪為藍綠政治口水。

台大醫院護理長出身的蔡壁如表示,要替第一線辛勞付出的醫護人員表達遺憾,並且爭取應有的防疫津貼,作為最實際的行動支持。她提及,2003年的SARS是台灣人第一次遇到嚴重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台灣這次新冠病毒防疫有如此好成績,是18年來國人、醫護人員和政府共同努力而來,不斷修正SOP,才為這一次防疫打下良好的基礎。

至於當年和平醫院封院一事,監察院事後已針對當時的行政院衛生署以及台北市政府提出糾正,調查結果認為,「行政院衛生署(含疾病管制局)、台北市政府(含衛生局)處理上開疫情之預警、通報、管制、應變等諸般防疫行政措施均涉有違失,爰依法提案糾正。」她認為,既然監察院認為當年的事情,行政院衛生署和台北市政府雙方皆有疏失,都要負責,也提出了糾正:「我要呼籲大家停止獵巫,不要再互噴口水,一切以防疫為優先!」

嚴峻疫情當前,蔡壁如表示,醫護人員沒有時間害怕,面對可能的感染風險與身心所承受的內外壓力也水漲船高;他們在醫院內,整天穿著從頭到腳包得密不透氣的隔離衣,汗流浹背地照顧病患,嘘寒問暖地望聞問切,甚至,把屎把尿地處理穢物,由於身著重裝,自己連吃飯如廁都有困難;工作結束,出了院外也不得輕鬆,只要被知道是身處前線的醫護人員,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她回憶當年SARS期間:「家屬甚至希望我們不要回家,生怕與我們親密接觸會有感染的可能。」

蔡壁如強調,她曾親身經歷過2003年的抗SARS之路,絕對能夠體會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煎熬與艱辛:「所以,面對疫情的擴大,對於各種口水戰,我要嚴厲譴責,防疫不該淪為藍綠的政治口水,我們要團結一心。」她呼籲,一切以防疫為優先,大家做第一線醫護人員最堅強的後盾。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國會辦公室、蔡壁如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兩公投案連署雙雙逾25萬份 有信心一月底前超過門檻

造橋龍昇村反廢棄物自救會:昔黑道威脅今被告 鄉親義憤填膺不屈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