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實體清單打壓!中國仍貢獻全球5G手機一半銷量 光華為就佔近8成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受實體清單打壓!中國仍貢獻全球5G手機一半銷量 光華為就佔近8成
不受實體清單打壓!中國仍貢獻全球5G手機一半銷量 光華為就佔近8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雖然華為因為恐造成國安問題,被美國加入至實體清單之中,更遊說盟友不要使用該家公司的產品。不過隨著5G裝置、網路陸續在各國慢慢興建起來,據最新的資料統計,其實在全球5G市場之中,最大的貢獻者仍是中國大陸,且佔整體5G設備銷量的近50%。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5月川普政府對其下達了禁令,導致許多科技巨擘都與其斷絕業務往來,包括Google等公司,讓華為的產品沒有辦法使用Gmail、Youtube、Google Maps等應用程式。不過華為並沒有因此而嚴重受挫,反倒是積極尋找出路、努力拓展5G技術。

據國外分析師分析資訊後指出,即便華為受到打壓,在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上仍有出測的表現,像是仍負責了全球手機50%的產量,且在5G市場有很大的貢獻。據悉,光是中國大陸的5G智慧型手機就佔了全球的46%,而華為及其品牌榮耀更佔中國5G手機約74%。

只是隨著新冠肺炎的疫情不斷蔓延,許多生產線被迫停工,因此智慧型手機在沒辦法生產、銷售的情況下,勢必會對中國大陸或者全球的手機市場產生不利的影響。專家也預估,很有可能中國大陸的手機銷量會下滑約2成以上,甚至更多,因此很有可能成為此次新冠肺炎的另一個最大受害者。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鑽石公主號」包機最快10:15分落地 人想回家還得過兩關

26例了!北部6旬婦再傳2 同住小女兒、外孫女探病待5分鐘也染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