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行動服務HMS將取代GMS?榮耀總裁:未來將成全球最受歡迎生態系統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為行動服務HMS將取代GMS?榮耀總裁:未來將成全球最受歡迎生態系統
  • 字級
華為行動服務HMS將取代GMS?榮耀總裁:未來將成全球最受歡迎生態系統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華為被美方下達5G禁令,Google在第一時間宣布終止與其合作,導致華為除了沒辦法使用Gmail、Youtube等應用程式外,最重要的是連Google的行動服務(GMS)也沒有辦法使用,因此為了解決此事,華為推出專屬自家的HMS服務。對此,華為旗下品牌榮耀總裁趙明相當自豪,並表示未來華為HMS將成為全球市場上用戶最受歡迎的生態系統。

綜合陸媒報導,榮耀總裁趙明指出,華為在被加入實體清單中後,新的智慧型手機沒辦法獲得新的GMS授權許可,所以華為率先推出了搭載HMS的華為Mate 30系列,最近也將推出配合EMUI 10的]華為Nova 7i手機。

趙明表示,雖然與GOOGLE行動服務(GMS)相比,HMS全球發展會花費更多精力,但華為與榮耀將共同努力完成這個目標。之後未來華將為HMS行動服務整合晶片、配備以及雲端功能,包括完整的HMS和新服務產品組合以及用於開發、測試的相關IDE工具平台,還有用於華為設備的關鍵應用程式。

也因為沒有GMS的支援,華為很多Android作業系統中內建的應用程式都沒辦法使用,因此HMS中將會推出與其類似的APP,如Google Play Store將變成AppGallery、Google Assistant將變成Huawei Assistant以及其他的Huawei Browser,Huawei Cloud,Huawei Wallet和Huawei Video,Huawei Music和Huawei Reader等應用程式。

因此隨著中國大陸5G手機越來越多,且都以華為生產的產品為主,那由此可知為何榮耀總裁會如此自豪並表示未來華為HMS將成為全球市場上用戶最受歡迎的生態系統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吸菸更易感染「武漢肺炎」 中國千名案例研究數據驚曝風險

化武漢肺炎逆境為轉機!林佳龍:交通部投入500億分三階段救全台觀光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