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包機最快10:15分落地 人想回家還得過兩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鑽石公主號」包機最快10:15分落地 人想回家還得過兩關
「鑽石公主號」包機最快10:15分落地  人想回家還得過兩關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鑽石公主號」包機今(21)日預計最快晚間10點15分返抵桃園機場,機上將接回滯留船上的19名台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也公布檢疫流程,所有人回台後將分送部立台北醫院及部立桃園醫院,住院隔離,且必須歷經2次採檢確認皆為陰性後,再進檢疫所隔離滿14天,才會放人回家。

「鑽石公主號」包機由CIA7550執行任務,下午1點03分已經起飛,將在4點31分抵達羽田機場,預計返台時間落在晚間10點15分到30分之間。

何啟功說,先前先下船的台灣人已由外交部協助由旅館前往機場,全程採人跟行李不同車輛運送,今日才下船的5人則由碼頭直接到機場。外界關心的船上魔術師恐因日方檢驗結果還未出爐來不及上機,何啟功強調,我方昨晚上就向日方表達希望儘快針對還沒檢測結果的3人提供結果,人已在中午12點左右接到通知是陰性,所以來得及上機。

這一趟包機除了旅客之外,還包括3名機師、4名機組員,另外醫護人員也隨行,除了1名醫師已先行赴日本,機上還有3名護理師。而船上本來有3名雙重國籍乘客也想同機,但有1人(台美)已先行轉機去香港了,其他2人(台加)則跟著包機回台。

何啟功強調,晚上7點多所有工作人員就會進駐桃機的機棚,待飛機一落地就會啟動檢疫流程,所有旅客回來後都會在台北醫院及桃園醫院住院隔離,前後要2採陰性,而第2次採檢最快是在23日,再入檢疫所集中隔離至返台算滿14天為止。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25例探病「停留5分鐘」就染疫! 陳時中曝急追醫護154人

26例了!北部6旬婦再傳2人 同住小女兒、外孫女探病待5分鐘也染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