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最大升級!訊號減少干擾、速度更快 Wi-Fi 6E預計今年快速普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20年來最大升級!訊號減少干擾、速度更快 Wi-Fi 6E預計今年快速普及
20年來最大升級!訊號減少干擾、速度更快 Wi-Fi 6E預計今年快速普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自從人手一台智慧型裝置後,Wi-Fi已成為了大家的生活必需品。但大家知道嗎?Wi-Fi已經迎來了第20個年頭。近日在CES消費者電子展上,WiFi聯盟宣布,正是提供「Wi-Fi 6E」認證,這將是20年以來最大升級,將讓筆電、手機、路由器邁入全新世代。

2018年,Wi-Fi聯盟引入Wi-Fi 6,並在2019年由Wi-Fi CERTIFIED 6開創了Wi-Fi新時代。2020年,擬定了「Wi-Fi 6E」最新標準,除了延續原有2.4GHz、5GHz頻段,也增添速率更高的6GHz,以免訊號干擾、網路堵塞。另外,新標準也更加配合5G以及適用於VR、AR體驗。

根據外媒報導,Wi-Fi聯盟已開始對支援Wi-Fi 6E的第一批產品進行認證。國際數據資訊IDC的資料也指出,今年初已經有支援Wi-Fi 6E的手機、PC、筆電等開始進入市場,而電視、VR相關設備則預計年中問世。

IDC推估,今年Wi-Fi 6E會快速地普及,將至少有3.38億台設被進入市場,並在2022年所有支援Wi-Fi的產品中,有兩成可以進一步支援Wi-Fi 6E。其中,第一批支援Wi-Fi 6E的3C設備很可能在下周發布,預期今年許多高階安卓手機都可以與Wi-Fi 6E相容。

據了解,其實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早在去年四月就增加了全新的相關頻譜範圍,只是到了今年初廠商才陸續推出可兼容的相關硬體設備。因此就在美、英、韓、智利、阿拉伯、歐盟等地陸續允許Wi-Fi 6E規格下,有越來越多廠商推出相關產品。

據悉,目前三星與蘋果的部分已經開始能支援Wi-Fi 6標準了,而除了智慧型手機外,其他許多裝置及網路產業也積極在布局Wi-Fi 6,因此可以預期到Wi-Fi 6、Wi-Fi 6E未來的滲透率會非常高。

消息來源:Wi-Fi Now News、MarketScale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幸福企業福利超優渥   員旅環遊全球五星級

四族群不適合發熱衣 NG穿法會越穿越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