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換照可能「有救了」?業界人士親曝可能成功的幾個關鍵原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天新聞台換照可能「有救了」?業界人士親曝可能成功的幾個關鍵原因!
中天新聞台換照可能「有救了」?業界人士親曝可能成功的幾個關鍵原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一直以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都在周三舉行例行委員會,不過因為近日有消息傳出明(18)日例會上,將會審查中天電視申請綜合台及新聞台換照案2案,因此格外受到關注。消息指,綜合台將會以附負擔的方式換照成功,而國人關注的新聞台換照案,近日則開始盛傳為了避免引發箝制言論自由的疑慮或是違憲的爭議,中天新聞台很有可能會被以非常多附加條件過關,但若無法如期達成,可能遭到移頻至80-100台。

中天新聞台執照將於12月11日到期,近日NCC副主委翁柏宗被問到換照進度時表示,各方的意見NCC都予以尊重,並會在換照審查作業中審酌各方的意見。評分標準方面,翁柏宗表示,此標準已沿用5年多,審查項目、評分標準都沒有改變。

翁柏宗說,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已經完成公聽會、聽證會、到會說明已經補充文件等各種程序,只是要不要正式排入委員會議程,還是要由主委決定。但中天新聞台的換照結果將由委員各自評定、表示意見,最終結果將採合議制。

不過中天到底會不會換照通過仍是全台人民最關注的問題,據悉,近日有業界人士表示,中天很有可能會變成「留校察看」。主要是因為近來許多專家、學者、政治人物都跳出來直指此舉很可能會涉及箝制言論自由,民進黨政府在不想挑戰關閉新聞台的壓力下,又加上最近萊豬、行政院發言人失言等風波,似乎一時半會沒有太多心力去找中天麻煩,不然到時引起的反彈,恐怕讓最近「忙翻了」的綠營政府無力招架。

對於新聞台是不是該有立場,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質詢時就表示,媒體本來就有立場,像是美國福斯電視原本最挺美國總統川普,但後來翻臉了,川普並沒有要它關台,拜登也沒有要關台;CNN則是常常攻擊川普,但川普任內也沒有要關台。所以謝龍介提出質疑,指無論川普、拜登、陳水扁、馬英九等總統都沒有想要封殺媒體,那為什麼行政院長蘇貞昌介入NCC如此嚴重?

謝龍介強調,中天有很多立場他也不同意,但是媒體本來就有立場;三立電視當年在國民黨執政時,極力批判執政黨,但總統以及國民黨都沒有想要關台,因為他們知道就算立場不同,也要全力捍衛言論自由。

至於中天綜合台是不是可以換照通過,NCC關元則表示,中天綜合台買下太多韓劇、陸劇,在節目自製上太低,與法規的75%相差很多,所以主要還是要求必須要符合法規。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衛院證實肌肉流失害人短命! 肌少、肌肉衰弱想延壽得靠「保暖」

「心碎症候群」要命!女性發生率高7倍 她遭男友欺騙險害心臟停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