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注重UWB超寬頻技術 Google傳有意跟進Apple讓手機變成車鑰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開始注重UWB超寬頻技術 Google傳有意跟進Apple讓手機變成車鑰匙
開始注重UWB超寬頻技術 Google傳有意跟進Apple讓手機變成車鑰匙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今年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 2020正式發布一項新功能,就是可以讓iPhone變成數位車鑰匙,只要透過NFC感應就能啟動車輛,這樣就不再擔心把車鑰匙搞丟,無法開車了。然而這項功能繼三星、小米跟進後,最近傳出Google也為這個技術在鋪路,將替安著手機提供超寬頻的API。

今年6月,蘋果的開發者大會正式登場,會場上除了有作業系統的更新、物聯網家電的結合、自家macOS系統的研發、甚至還能把iPhone變成車鑰匙。據悉,會友這項功能主要是來自Apple自家設計、帶有超寬頻技術的U1晶片,能與Decawave的超寬頻DW1000晶片類似,可以提供10公分以下的精確無線電定位功能。

根據Apple的說法,超寬頻技術可以讓Apple裝置直接變成汽車鑰匙。據了解,Apple的CarKey功能是基於NFC天線來支援數位車鑰標準化。若要使用該功能駕駛必須先讓iPhone或Apple Watch與汽車進行配對,而這個步驟必須將手機靠近駕駛座門把周圍與NFC天線做感應。而隨後可以根據用戶設定的解鎖方式,像是進行Face ID掃描或Touch ID感應來解鎖車門,又或者可以使用極速模式跳過生物辨識。之後等價史進入車內,就可以把iPhone收入包包、口袋,車輛便可行駛。

如今除了Apple、三星、小米有這項功能外,最近有報導指出,Google已經提交關於超寬頻的相關代碼,如可以搜尋UWB裝置之間的距離與角度、無線網路標準等等,不過雖然說目前還是屬於開發中的階段,也不確定下一代系統是不是就會推出這項功能,但是還是可以看到Google對於超寬頻的發展非常有心。

新聞來源:developers.com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衛院證實肌肉流失害人短命! 肌少、肌肉衰弱想延壽得靠「保暖」

「心碎症候群」要命!女性發生率高7倍 她遭男友欺騙險害心臟停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