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女移工「怕丟工作」瞞發燒 指揮中心喊最重罰百萬!祭專人盯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印尼女移工「怕丟工作」瞞發燒 指揮中心喊最重罰百萬!祭專人盯哨
  • 字級
印尼女移工「怕丟工作」瞞發燒  指揮中心喊最重罰百萬!祭專人盯哨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一口氣新增5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全都是印尼籍女性移工,其中1人甚至因「怕丟了工作」,檢疫期間出現發燒症狀卻不通報,恐面臨最重百萬罰單。由於國內移工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已累積達44例,擔心因語言問題再出類似紕漏,指揮中心決定要以專人來應對。

今日確診的5名印尼籍女性移工,年齡介於20多歲至30多歲,入境後就至集中檢疫所檢疫,其中1人於10月29日至11月11日雖出現有輕微發燒症狀,卻僅自行服藥,未向檢疫所人員通報,在檢疫期滿前的例行採檢才被發現;其餘4人則均無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根據了解,該名女性移工可能是害怕說出來有症狀之後,就沒有辦法繼續在台灣工作,但他必須重申,入境之後 誠實告知症狀的話,可以提早受到治療。

莊人祥指出,居家檢疫期間未誠實申報症狀,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可開罰10萬元到100萬元罰鍰;而目前在集中檢疫所的做法是,每日量測體溫及填表是交由移工自行處理,該女違反的就是自己填寫的這一塊。

國內近期發布的境外移入個案,明顯集中於移工案例,外界擔心類似案例會不會越來越多。

莊人祥強調,目前移工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的檢疫事項,部分借重於外事警察以及仲介居中溝通,但針對移工檢疫,語文當然是一個問題,指揮中心已請勞動部針對來自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等移工,提供專門人員,每天跟移工詢問症狀。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印尼籍女移工單日5確診! 1人自行服藥隱匿「發燒」未通報將法辦

【有影】陳時中自願當新冠疫苗「白老鼠」 行不行?指揮中心說話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