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看穿靈魂?迪士尼研發新型互動機器人 坦言更注重眼神交流、凝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可看穿靈魂?迪士尼研發新型互動機器人 坦言更注重眼神交流、凝視
可看穿靈魂?迪士尼研發新型互動機器人 坦言更注重眼神交流、凝視

匯流新文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幾年科技越來越發達,開始有公司在研究如何打造更擬真、更智慧的機器人,希望透過新技術讓機器人與人類的互動更加「0距離」。由於這個技術若成功將可以帶來龐大的商機,因此迪士尼研究部門近來也開始與許多公司合作,希望可以打造新型互動機器人,除了眼睛可以像人類一樣自然轉動,甚至還可以凝視、眨眼、瞇眼以及配合頭部做出更細緻的反應動作。

綜合外媒報導,迪士尼研究部門技術團隊以及華踏迪士尼幻想工程近日傳出與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加州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共同開發一款新型機器人,並利用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的獨家技術,讓人型機器人可以更加精緻、生動。

怎麼樣說該款機器人可以更加生動呢?報導指出,雖然眨眼等眼部動作是一般機器人會做的動作,但是該款機器人不同的是,他們懂得如何控制「眼神」。除了眼睛可以自然轉動外,還有辦法做到凝視、配合頭部動作、調整眼光與視線等等,幾乎就是人類能做到的自然反應。

對此,製作該機器人的迪士尼團隊就表示,該款機器人就是強調「眼神交流」,機器人的眼睛不但可以跟眼前的對象互動,甚至還可以對整個環境所出現的任何刺激做出反應。

值得一提的是,該機器人的視覺並不是來自「雙眼」,而是透過胸前的鏡頭以及感測器「觀看」著對方以及周遭環境,在接收到任何刺激之後,便即時做出反應以及調整視線,這樣就能讓機器人的臉部並不會那麼僵硬、無趣。

不過由於目前這款機器人還在開發中,所以臉部並還沒有覆蓋上皮膚,但是因為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所製造的機器人都將被運用在迪士尼樂園中,所以這款機器人未來如果開發成功,將有機會加入樂園裡面,用更生動的眼神與表情與遊客們做更0距離的互動。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衛院證實肌肉流失害人短命! 肌少、肌肉衰弱想延壽得靠「保暖」

「心碎症候群」要命!女性發生率高7倍 她遭男友欺騙險害心臟停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