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人工智慧超越!特斯拉創辦人盼「人腦植晶片」將用意念與AI溝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怕被人工智慧超越!特斯拉創辦人盼「人腦植晶片」將用意念與AI溝通
怕被人工智慧超越!特斯拉創辦人盼「人腦植晶片」將用意念與AI溝通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思想、行為總超過現代人的特斯拉電動車創辦人Elon Musk先前曾透露,他的神祕新創公司Neuralink正再進行一項很偉大的技術,那就是把人腦、人工智慧結合,希望可以藉此解決、舒緩帕金森氏症、癲癇等慢性病患者的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實業家Elon Musk在電動車特斯拉取得巨大的成功後,他便開始不斷投資副業,像是太空旅遊、火箭、AI等。然而在2017年時,他忽然意識到人類很有可能有天被AI超越,希望人類屆時能奪回主控權,因此他便新創了一間公司,研究人腦怎麼樣與人工智慧結合的技術,以讓人類可以更有效率地與人工智慧溝通。此外,在醫療方面也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新技術來協助癲癇、帕金森氏症等慢性病患者的症狀。

據了解,會舉行該場發表會是因為,Elon Musk除了想展現研發成果,他也想藉此招募軟體、機器人、神經科學等其他領域的人才。並發表一個初步版本的微小感測器,可藉由專為執行高精密任務打造的機器人,將其用微創方式直入人腦,藉此完全結合人腦與人工智慧,達成一種高智慧的某種共生。

根據Neuralink公司的聲明,他們表示這個小小的感測器,將用無線的方式透過耳機對外溝通,並把資訊傳至智慧型手機中的APP,希望最終可以達到讓植入晶片的人腦利用意念來操控手機。

然而他們也要將這個技術運用到醫療方面,據團隊中的一名神經外科醫生所言,他們目前正在想辦法幫助有腦部疾病及癱瘓的患者,希望能夠經過不斷的實驗,讓患者們變得越來越好。且還能讓讓這個植入技術越來越安全、可靠及容易,有望像跟開眼睛雷射手術一般普通,故他們也希望在明年年底前能有一名病患可以安裝,才可以讓該公司知道最終效果為何。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傻眼!美國三大電信5G問題層出不窮 網速比4G慢且覆蓋率又低

5G二次釋照要來了?五大電信拜會NCC 研討釋照頻段、加速補助建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