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兩岸關係陷僵局 許榮淑:李登輝曾鼓勵與中國交流才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兩岸關係陷僵局 許榮淑:李登輝曾鼓勵與中國交流才對
【有影】兩岸關係陷僵局 許榮淑:李登輝曾鼓勵與中國交流才對

【有影】兩岸關係陷僵局 許榮淑:李登輝曾鼓勵與中國交流才對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主先生、前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逝世,南部許多民團籌辦了一場將於9月16日上午10時舉行的「李前總統登輝先生追思禮拜」,讓之前無法到台北參加追思會的南部民眾,得以一同緬懷李登輝。前立委許榮淑任職立委時,與李登輝有所來往,她形容李登輝是個心胸寬大且有世界觀的領袖。

現年80歲,出生於日治時代臺灣高雄州恆春郡的許榮淑曾是黨外人士,後來加入民進黨,因從政而認識了李登輝,並常去他家作客,當時的民進黨是反對黨,但她對於曾是國民黨主席的李登輝卻是讚譽有加。

「李先生很有世界觀,且對於人權非常重視,他也是一個學者,因為他卸下那個總統之後,還在看書。」許榮淑眼中的李登輝學問好,又充滿好奇心,常說:「這些領導人,為什麼只有跑基層在討好選民,應該好好去學習,去了解這個國家重大的事情。」許榮淑對於李登輝深感欽佩,認為他明白一個國家的方向在哪裡,且樂於了解歷史源流。

許榮淑說:「李先生是一個改革先進,而這個改革是不流血的,他帶著大家從台灣解嚴之初走向民主的今天,所以被稱為民主先生。他的智慧是能夠利用黨外的在野力量來從事黨內改革,這一點讓在野黨沒話講。」

「實行激烈的革命很快,槍砲彈藥嘣一下就換了一個朝代。但是李先生知道二二八事變中,台灣人民的犧牲,他有善良的心地。」許榮淑認為一個國家要寧靜且不流血的革命真的很難。

「我們常常說我們是亞洲的孤兒,李先生就是了解台灣的那種心境,因此,他不強調激烈的革命,而是用智慧,用形勢,實行和平的改革,這就是我們現在的台灣後輩,不管是在野黨或者是執政黨,為什麼還是對他尊敬的原因。」許榮淑透露,李登輝覺得如果發生像二二八事變的事,犧牲很多菁英,那台灣的菁英就會世代悲慘下去,所以他要把眼淚擦掉,重新增加一些快樂、和平。

【有影】兩岸關係陷僵局 許榮淑:李登輝曾鼓勵與中國交流才對 11

另外,許榮淑還憶起一段往事,認為李登輝是支持跟中國多交流的,她透露:「有一次我去大陸交流,參加經貿文化論壇之後,結果很多人就說要把我跟范振忠開除。李先生打電話跟范振忠說,其實不管是哪個黨、國家或社會,都應該有一些交流。」

許榮淑表示,李登輝肯定她與中國交流,並要她不要煩惱,交流本身是對的,所以,她覺得李登輝心胸寬大、寬容,認真學習又有世界觀,能夠容納在野黨的意見,有勇氣作為一種時代的改革家。

許榮淑覺得,李登輝心中是無罣礙的,且常引用聖經的話語,希望做《出埃及記》的摩西,也因此贏得大家對他的尊敬。

新聞照/影片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驚爆!李登輝10年前就託人找追思會歌曲《千風之歌》

【有影】豆腐板染黴菌屢不改善  最高可罰2億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