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重金請大咖卻拍出大爛片?好萊塢開始用AI來決定拍啥電影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砸重金請大咖卻拍出大爛片?好萊塢開始用AI來決定拍啥電影
砸重金請大咖卻拍出大爛片?好萊塢開始用AI來決定拍啥電影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AI的技術越來越進步,應用範圍也越來越廣泛,如今連影視產業也用得上。近日好萊塢就有片商將這樣的技術用來決定該拍什麼樣的電影,因為對他們而言,能賺錢的電影才是好電影,透過AI進行大數據分析得知觀眾的喜好,便可以知道哪樣的片子才可以讓公司賺大錢、發大財。

好萊塢片商會考慮使用AI來決定拍什麼電影主要是因為最近這幾年觀眾的品味越來越難抓,不是砸重金、請大牌演員觀眾們就會買帳。因此在常常出現大手筆投資卻又口碑極差、票房不好的情況下,才會想說使用人工智慧透過演算法減少拍攝血本無歸又會者慘虧的爛片。

不過這樣的AI技術到底是怎麼運行的呢?據了解,AI會用不同的角度來比較不同的演員、不同的場景及不同的劇情,並且分析其中的差異對電影的影響,希望從中找出更好的效果,讓觀眾們更有意願走路影廳觀看。

但這樣的方式真的準確嗎?比利時 ScriptBook就曾用演算法預測過去兩年上映的電影,針對電影是否會獲利的結果預測高達了86%。不過這些他們卻拒絕預測即將要上映的電影,故真實度還是令人存疑。此外,這種AI演算法還是有一些缺陷存在,畢竟當今社會流行什麼以及觀眾口味一直再改變,因此還是偶爾會有些許的誤差,像是預估的票房並不是那麼地準確等等。

即便如此,關於影視業的相關AI技術還是被不斷開發出來,畢竟對於製片商來說,能抓到一點觀眾的喜好多一點是一點,因此如果在未來可以因為技術的發展,漸漸消除了不確定性,也許觀眾們口中的「爛片」將會越來越少,而知名影評網站的爛番茄指數百分比也將越來越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傻眼!美國三大電信5G問題層出不窮 網速比4G慢且覆蓋率又低

5G二次釋照要來了?五大電信拜會NCC 研討釋照頻段、加速補助建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