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美國三大電信5G問題層出不窮 網速比4G慢且覆蓋率又低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傻眼!美國三大電信5G問題層出不窮 網速比4G慢且覆蓋率又低
  • 字級
傻眼!美國三大電信5G問題層出不窮 網速比4G慢且覆蓋率又低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台灣的電信業者今年7月終於開啟5G服務,但是目前申辦5G的使用者卻沒有想像中的多,主因是普遍用戶都認為現階段還沒有必要升級,畢竟從4G轉換到5G網速應該沒有太大幅提升,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近日美國有科技雜誌對於美國境內三大電信業者進行5G網路進行調查,沒想到結果還真的讓許多人失望了。

科技雜誌 PCMag日前對於美國已經開通一年的5G網路進行調查,根據雜誌的說法,他們發現今年美國美國境內行動網速都有明顯的提升,但這並不是因為5G開通而變好,反而是4G網路的功勞。

雜誌指出,全美26座城市中,T-Mobile的5G網速其實還是4G 就能達到的水平;AT&T在22個提供5G服務的城市中,有21個地方4G的網速反而比5G還要快;Verizon則是網速雖然最快,但是覆蓋率卻很差,一座城市最多只有11%。

對於許多地方4G網速比5G還要快,AT&T去年11月就曾表示,850MHz頻段的5G早期部屬時僅有類似於LTE-Advanced的速度,而LTE-Advanced也曾被他們誤稱為「5GE」 or 「5G Evolution」,但LTE-Advanced實際上就是4G的另外一種形式,這意味著AT&T認為早期的5G就與4G類似。

那除了美國之外,其他有5G網路的國家、地區往速是如何呢?近日國際測速機構Opensignal也釋出了12包含台灣在內的12個國家5G速率報告。報告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的 5G 用戶總體平均下載速度最快,平均有144.5 Mbps,而加拿大則以90.4 Mbps排名第二,韓國75.6Mbps排名第三,台灣則是71.5Mbps排名第4。而歐美地區,美國5G平均僅33.4Mbps,英國32.6 Mbps為12個國家中最慢的一個地方。

PCMag也指出,美國5G速度偏慢、覆蓋率低的最大主因為5G相關的應用還沒有成熟,基地台建設也還不夠完善,所以導致覆蓋率非常不足,讓5G的使用程度並不高且網路速度甚至比4G還低,因此呼籲消費者現在其實還不是那麼需要升級5G,應該再等個一、兩年比較好,否則申辦下去,但是又沒有收到訊號,只是花了錢又找罪受。

消息來源:arstechnica、PCMag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難擋抖音熱!公布8月收入最高App排行榜 Tik Tok仍穩坐全球冠軍

1.5萬有找?傳Sony將公開PS5售價 微軟搶先曝新XBOX萬元以下就入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