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驚爆!李登輝10年前就託人找追思會歌曲《千風之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驚爆!李登輝10年前就託人找追思會歌曲《千風之歌》
【有影】驚爆!李登輝10年前就託人找追思會歌曲《千風之歌》

【有影】驚爆!李登輝10年前就託人找追思會歌曲《千風之歌》 9

【有影】驚爆!李登輝10年前就託人找追思會歌曲《千風之歌》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立委鄭余鎮透露,前總統李登輝在10年前託他找一首有關風的日本歌曲,他最近發現李登輝追思會上的其中一首樂曲,就是當年找的那首,叫做《千風之歌》,這首的歌詞是在表達自己辭世後,將化成風自由翱翔。不過,追思會場所播放的是弦樂演奏的版本,沒有人聲。

鄭余鎮表示,大概將近10年前,接到李登輝電話,李登輝表示:「鄭委員,你有沒有辦法去收集一個音樂,一個樂譜的資料,是有關於風的這個名稱?」鄭余鎮訴說當年聽到請託的心情:「哇!這個我丈二和尚也摸不著音樂,因為我對音樂是外行啊,他提出了這個問題要我去幫忙,我受寵若驚,音樂我是外行,我認識一個音樂家呂莉麗,就打個電話去問她,有一首日本歌有關風,很有名的這首歌,希望你幫我查詢一下,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把它翻譯為中文。」

「為什麼李登輝先生急著要找到這首歌?」當時,鄭余鎮想不透原因。最近,鄭余鎮才知道,當年呂莉麗跟李登輝聯繫上了,組個樂團到李登輝家去演奏,問起那首歌名,呂莉麗說叫做《千風之歌》。鄭余鎮才知道最近網絡上流傳這首歌來紀念他。原來是當年李登輝曾經叫他去幫他找的歌。

鄭余鎮表示,看到歌詞的內容,才明白是在敘述要離開人間的那種隨風而逝的感覺,「你們不要哭泣,我已經從墳墓裡面已經到天上去了,你們不要哭泣。」鄭余鎮恍然大悟,李登輝要他找那首歌的時候,心中有所準備了,他的另外一個人生的規劃,離去的時候化為烏有,像太陽、像月亮、像星星,像鳥一樣來化為無形。

【有影】驚爆!李登輝10年前就託人找追思會歌曲《千風之歌》 11

鄭余鎮感懷地表示:「李登輝是在蔣經國解嚴以後,台灣的一位強人,這是不容否認的。台灣在那個時代的局勢,可以說是政爭,而且經濟就是在成長中慢慢的衰退的這個年代,所以整個社會的氛圍,的的確確可以說是百家爭鳴,在這種領導台灣的的局勢,如果沒有一位智者,是很難去擔當的。」鄭余鎮表示,也因為李登輝的這種特質,讓他成為台灣近代史上一個舉足輕重的大人物。

新聞照/影片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楊寶楨:請林昶佐別再消費香港來抹黑抹紅柯文哲

【有影】星奇兒發揮藝術能力美化烏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