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一席話中國吃播網紅臉都綠了…大胃王影片下架其實隱含糧食危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習近平一席話中國吃播網紅臉都綠了…大胃王影片下架其實隱含糧食危機?
習近平一席話中國吃播網紅臉都綠了…大胃王影片下架其實隱含糧食危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十年來網路科技發展快速,帶動網路服務、網路娛樂興盛,逐漸成為社會主流,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這句話套用在網路時代也一樣符合,近年來網路直播主這項職業興起,其中又以「吃播」、「ASMR(自發性知覺高潮反應)」以及「大胃王」主題時常登上熱門影片。近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一項「制止食物浪費」的指示,隨後各網路平台上的知名吃播直播主頻道影片全被刪光。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扮演多重社會角色,許多民眾透過觀賞網路直播或影片來打發時間、消遣娛樂,其中大胃王、吃播影片時常占據熱門影片榜單,更塑造了許多吃播網紅、大胃王網紅,這些網紅不僅以吃為業,更經營個人品牌影響力帶動一波食品經濟,不過如今隨著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近期一番「制止浪費食物」命令,恐怕這些抖音、直播和影音平台上的吃播主可就笑不出來了。

據了解,習近平上個月前往吉林省視察糧區生產狀況,認為中國國內餐飲浪費鋪張情形嚴重,此後中國官媒開始宣揚禁止食物浪費的守則,更有多家媒體平台公告下架大胃王、吃播等食用誇張分量食物的影片與頻道。

中國知名吃播主播密子君擁有數十萬粉絲,在Youtube的每支影片觀看數都大約有3900萬之多,收益驚人,更遑論在中國直播網站與影音平台的收入加起來有多高,如今卻遭到平台下架,頓失大筆收入。

中國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國內經濟大受影響,如今疫情看似稍微穩定後又遇上洪患,而習近平近日頻頻提及食物浪費問題,也讓外界猜測是否中國境內準備爆發糧食危機?根據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公布的糧收購進度數據顯示,主產區小麥收購數量因洪災影響,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938萬噸,數量驚人,由此可見,外界猜測或許不無道理。

新聞照來源: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AI大戰人類!美國防研究局月底辦AI競賽 勝出團隊將與F-16飛官來場模擬飛戰

玻璃心要碎光啦!台開發遊戲《赤毒》挑戰習近平 小粉紅檢舉反被平台「送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