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楊寶楨:請林昶佐別再消費香港來抹黑抹紅柯文哲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楊寶楨:請林昶佐別再消費香港來抹黑抹紅柯文哲
【有影】楊寶楨:請林昶佐別再消費香港來抹黑抹紅柯文哲

【有影】楊寶楨:請林昶佐別再消費香港來抹黑抹紅柯文哲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立法委員林昶佐在臉書發文抨擊:「柯文哲市長,請停止污衊支持香港的人。」因為林昶佐見到新聞報導,有關陳其邁日前在《蘋果日報》刊登「KH撐HK(高雄撐香港)」廣告,柯文哲回應:「每次選舉到了,就把香港、反送中拿出來講,選完又沒有了,根本全都是選舉操作!」林昶佐氣憤地表示:「這就是典型消費香港議題的人。」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今(14)日下午反嗆:「『難民法』及『港澳關係條例』提出修法,國民黨也有提出相關版本,請問林委員您的版本是什麼?」

挺香港,不應該只是指責別人,抹黑別人,自己卻沒有提出挺香港的修法版本,楊寶楨表示:「林昶佐委員,您昨天臉書發文說柯文哲在污衊支持香港的人,請問您說出這句話的當下,不也正在污衊柯文哲嗎?」楊寶楨認為,林昶佐身為無黨籍立委,本應和在野黨一起監督執政黨,卻選擇用斷章取義的報導抨擊柯文哲,這不只是在亂帶風向,也和陳其邁登報一樣,都在消費香港。

楊寶楨進一步表示:「先回應林昶佐先生的第一個指控『甚至說港警對著學生以實彈瞄準心臟開槍,是難免擦槍走火。』,首先擦槍走火在成語上的意思是『比喻因意外而始料未及的結果』,不是在指『槍枝走火』,而是指『警察失控的暴行是意料之外』,請問哪一點描述不當?」

「而且柯市長當時接受聯訪在聽到這句話前的逐字內容如下:以醫生的立場第一時刻是問說那個被打到,先關心學生開那槍到底,我們當過外傷的,不小心打到大血管心臟,當場就斃命,這一下去…香港是台灣的鄰居又是亞洲金融中心,所以其實香港的重大變動都會影響到台灣;作為人類總是關心另外一個人類的安危,醫生的立場…,今天早上幕僚跟我報告,我第一句話是問說那個打到有沒有生命危險?有時候職業病,就會問說是打到哪裡,不過這樣,一個學生被警察開槍,這聽起來就很聳動,我們還是關心那個學生的健康安危。」楊寶楨說明。

【有影】楊寶楨:請林昶佐別再消費香港來抹黑抹紅柯文哲 19

楊寶楨質問:「請問上述的言論,你為什麼不放進你的文章裡?柯文哲以醫師的身份在關心學生的生命安危,你卻只顧著抹紅柯文哲!」楊寶楨繼續駁斥:「其次,林昶佐委員指控『柯文哲說香港人到台灣旅遊太多,都被台灣人污染了,才會變成這樣』,原話明明是:『其實是大陸政府沒有自信,怕大陸老百姓來台旅遊時,看到台灣的民主自由會動搖。因為港人來台旅遊人數很多,所以搞到現在他們說『都是因為香港人到台灣旅遊太多,都被台灣人汙染了,才變成這樣』。請問明明同一句話,前面這幾個字你為什麼要拿掉?加上這幾個字,意思就完全不一樣了對吧?』

楊寶楨指出,林昶佐委員指控柯文哲「2014年選舉前支持香港,但後來對香港漠不關心」,但事實上,今年一月大選前夕,當所有人都在忙選舉的時候,柯文哲正在北市府與兩團泛民主派的香港朋友們分享市政的經驗。

「我們想說的是,明明捍衛自由民主的心,我們都一樣。作為在野黨,我們當然是就還未完善的部分,監督執政黨為何『不修法』,這是在野黨的責任及義務,法令都不修卻一直高喊口號,就不該怪我們批評這種作為擺明是選前在消費香港、『蹭』香港。」楊寶楨十分不解:「林委員為什麼要在香港議題上,用斷章取義的錯誤資訊在自己的國家製造自己的敵人,分裂這個社會。」楊寶楨懷疑:「你想達到的,究竟是什麼樣的政治操作及效果?」

澄清完子虛烏有的指控後,楊寶楨反問:「林昶佐委員,你現在是我國的立法委員,作為立委你有更大的力量去協助港人,不再只是『個案』的援助,我們認為『修法』將其法制化,才更是一個實際的挺港人行動。評斷一個人,不要看他說了什麼,而是要看他做了什麼。在本會期,本黨及時代力量都針對『難民法』及『港澳關係條例』提出修法,國民黨也有提出相關版本,請問林委員您的版本是什麼?」

【有影】楊寶楨:請林昶佐別再消費香港來抹黑抹紅柯文哲 21

【有影】楊寶楨:請林昶佐別再消費香港來抹黑抹紅柯文哲 23

楊寶楨最後呼籲:「執政黨在中央有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台北市政府也有成立專案小組,協助港人、捍衛自由民主的心,是我們共同的價值,希望有心人士不要再刻意造謠來撕裂彼此。」

新聞照/影片來源:楊寶楨提供/林昶佐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楊寶楨:民進黨只會蹭香港  批《港澳條例》修法一拖再拖

【有影】星奇兒發揮藝術能力美化烏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