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只有1款iPhone支援5G毫米波?分析師曝關鍵2原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今年只有1款iPhone支援5G毫米波?分析師曝關鍵2原因!
今年只有1款iPhone支援5G毫米波?分析師曝關鍵2原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19年全球已進入了5G元年,不少手機廠牌紛紛推出5G旗艦機來應戰,但唯獨Apple一直還沒推出5G iPhone,因此讓各界相當關注今年Apple會不會推出首支5G iPhone。有消息人士指稱,今年新iPhone僅有最大尺寸的iPhone會支援毫米波頻段,其他 5G 版機種均支援 sub-6GHz 頻段。

5G的特點就是在於低延遲、超高速,但要實現這項技術,還是必須靠「毫米波」來完成。然而5G頻譜主要分為sub-6GHz和毫米波頻段,其中毫米波頻段最大的優點是具有比sub-6GHz數倍的頻寬,因此若手機支援5G毫米波,將會大大提升行動網路效能。

近日就有國外媒體報導,今年預計推出5G iPhone的Apple頂多只有1款iPhone可以支援到毫米波頻段,其他的5G版iPhone都只會支援到sub-6GHz 頻段。消息人士指出,只有螢幕尺寸 6.5 吋、可能名為 iPhone 12 Pro Max才可以有這種規格,因為手機尺寸夠大,才可以有足夠的空間容納毫米波天線設計以及比較大尺寸的電池容量以供應毫米波的功率需求。

對此,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則預估,今年有支援毫米波的5G iPhone應該出貨約400萬到600萬支,明年才會有顯現的提升到2500萬至3500萬支。不過會出這麼少量,主要還是因為今年全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導致5g毫米波基地台數量低於預期的關係。

市場也預測,今年iPhone應該會推出3種尺寸、4種機型,不過詳細的情況還是要等近期準備要召開的秋季發表會才能見真章,因此請期待5G iPhone的果粉要多留心一下近期的新聞內容。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勉勵台灣並暗嗆中共  捷克議長韋德齊:我是一個台灣人 

柯文哲邊講喜歡吃素的可愛鯊魚 邊嗆美豬換了啥回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