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老馬「冷靜想想」?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老馬「冷靜想想」?
【胡文琦專欄】老馬「冷靜想想」?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真的不要怪我沒耐性見不得別人好,面對「這個國家」的「那個總統的『幹話連篇』」,請問,這樣還能聽的下去嗎?媒體報導,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批評現任總統蔡英文,因為不承認「九二共識」造成國家不安全危機,並強調自己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平起平坐」的說法;日昨,蔡英文總統在參加「八二三砲戰追思會」時,對此發文向馬英九喊話:「我更要請馬前總統『冷靜想想』:為什麼您的想法,和主流民意有這麼遠的距離?和國際社會有這麼大的落差?」

但令筆者傻眼,不,應該是難以想像的是,蔡總統還指出,「守護國家,不分先後,也不分族群」,更說到金門參加八二三砲戰追思活動,向先烈致敬,也要向曾經參戰的官兵、遺族表達感謝,「如果當年沒有大家不分先來後到、不分族群,展現台澎金馬命運共同體的精神,浴血奮戰,就不會有今天的民主自由」。此外,蔡總統更直接叫陣要對老馬說,「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在國家『內部尋找敵人』並沒有意義。我更要請馬前總統冷靜想想,…,為什麼您的想法,…」云云。

說實話,如果這不是睜眼說幹話?還有什麼不是睜眼說幹話?除非,蔡總統認為,這是她跟老馬之間恩怨情仇的「像極了愛情」。否則,套用蔡總統之前最喜歡的「想想」方式,其一,針對她的黨務主管徐佳青副秘書長之前一席823是國民黨戰爭的「分化傷感論述」,請問蔡總統究竟有何想法與後續處置?其二,想想賴清德副總統初選之前高民調「被1450做掉」的奇異旅程,主流民意不也被妳三兩下就搞掉了?其三,所謂不分先後、不分族群的「話術」,難道,蘇揆口中「什麼都知道」的總統,真沒看到那些要「支那豬」滾回去「自己人」的仇恨式語言?

其四,看看那些明顯有違憲之虞的黨產會、促轉會,甚至是被高度質疑「不中立」的中選會與NCC等等的「政治追殺在野黨」舉措,試問,又究竟是誰在『內部尋找敵人』?其五,對當時在風雨飄搖、朝夕不保卻浴血奮戰「保台、護台」的老蔣總統,妳又可曾公平、公正、公開的「功、過並陳」,看好,筆者是說「功過並陳」,並沒有要妳只說「好話」,但偏執的妳卻只會囈語說,「威權時代,誰不都是選擇服從嗎」?

準此,看看上述筆者完全「不用太花腦袋」,只用「腳毛、頭毛『想想』」,就可列出的「處處邏輯破綻」,老馬根本就不用冷靜想想,光從妳只想「押單邊」地倒向美國,並聲言台灣「要做戰爭準備的說法」,就可知道妳才是跟國際主流社會一向希求以和平、對話與發展的「期待落差」有多大了,遑論過往對日本用高價黑鮪去換低價大目鮪的「國家主權尊嚴淪喪」,甚或是明顯違背民主、自由真諦的所謂「國安五法與反滲透法」等等,試問,這樣一位格局與見識「不過爾爾」的「蔡總統」,此刻還真好意思要老馬想想?幫幫忙,真的別「見笑轉生氣」了。

新聞照來源:馬英九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請問陳時中部長、就教李秉穎醫師一下

【胡文琦專欄】淺論蔡霞 中共高層確應更有包容力才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