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國家隊出包/洪孟楷:口罩點驗竟交郵差負責 美豬管理堪憂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國家隊出包/洪孟楷:口罩點驗竟交郵差負責 美豬管理堪憂
【有影】國家隊出包/洪孟楷:口罩點驗竟交郵差負責 美豬管理堪憂

【有影】國家隊出包/洪孟楷:口罩點驗竟交郵差負責 美豬管理堪憂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口罩國家隊出包,337萬片中國大陸製口罩混充MIT流入市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溯源追查後發現,政府徵收、分配、管理的口罩,7月起都是交由郵局點交、驗收,他今(4)日痛斥:「從工廠端到通路端,口罩點驗竟然都是交給中華郵政的郵差負責,這個政府到底做了什麼?」

混充口罩多流向新北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不少為洪孟楷選區,讓他格外有感。他表示,經追查發現,衛福部在6月前把口罩點交驗收工作交由紡織所負責,7月起則交給中華郵政點驗、配送。他質疑:「郵差平日工作量已經超過負荷,還有能力去點驗口罩?」

他並指出,經濟部標檢局至今稽查實體通路僅102家,是上萬家商店1%不到,「處處是破口,難怪市面上出現大陸製口罩濫竽充數」。他強調,無論是經濟部還是衛福部,源頭沒有控管、通路配送沒有檢驗、到實體販售又無法稽查,一連串失職、失能的政府治理,才造成大陸製非醫療口罩混充情形。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她接到藥師陳情表示,衛福部配送之實名制口罩,出現印有「安徽製」、「非醫療用」、疑似混充MIT實名制口罩。她辦公室昨日(3)上午去電詢問衛福部關於大陸製口罩混充配送的情事,食藥署僅回覆會去了解。但下午卻召開緊急記者會,宣布查獲加利科技混充大陸口罩。

林奕華痛斥衛福部和經濟部,若非在野黨立委掌握到大陸製口罩混充配送到藥局的證據,衛福部會這麼積極調查嗎?食藥署事後竟還宣稱,其實幾天前已經掌握到情資,「但若食藥署早有情資,為何不主動查察,第一時間向國人公佈、說明呢?」

「衛福部如此螺絲掉滿地,國人對口罩國家隊的信心豈不崩盤?」林奕華質疑政府敷衍了事,她要求衛福部立即向國人說明到底還有多少大陸製口罩流入市面?閣揆蘇貞昌必須向國人道歉,給國人一個交代。洪孟楷也質疑,連口罩國家隊品質都無法保證,未來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後,政府又如何能做好食安管控?

影片、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口罩國家隊/一覺醒來變China Can Help 蘇揆:不但詐欺也違藥事法
「公投綁大選」公投案完成一階連署 羅智強:捍衛直接民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