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禁反壟斷!美國司法部約5大科技龍頭參加聽證會 App Store被列重點調查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嚴禁反壟斷!美國司法部約5大科技龍頭參加聽證會 App Store被列重點調查
嚴禁反壟斷!美國司法部約5大科技龍頭參加聽證會 App Store被列重點調查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本月16日,歐盟委員會發表聲明表示將針對物聯網技術展開反壟斷調查,主要對象包括蘋果Siri及亞馬運Alexa等智慧語音助理。不過此事還沒落幕,近日又有消息指出蘋果CEO提姆‧庫克(Tim Cook)、亞馬遜CEO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Google CEO 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以及Facebook CEO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將在下周一參家美國眾議院司法機關反壟斷小組委員會舉行的反壟斷聽證會,而日前委員會更與微軟總裁、首席法務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進行了會談。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眾議院司法反壟斷小組委員會將在27日與Apple、Google、Amazon、Facebook的執行長舉行反壟斷聽證會,微軟總裁Brad Smith同樣會出席。

據了解,在聽證會前委員會已與Brad Smith會談過,希望以前曾參與過Windows反壟斷監管的他可以提供「微軟做為一家大型科技公司的觀點」來分享反壟斷案例的經驗。

主要原因為上個月監管機構英審查應用程序商店的規則,若跟20年前微軟被裁定壟斷的案例相比,Brad Smith認為應用商店要公平競爭的阻礙更高。不過20年前微軟的案例究竟為何呢?主要是因為微軟在Windows系統中強制綑綁銷售IE瀏覽器,被認為是當時IE贏下瀏覽器市場的主要原因。另外,也衍生出微軟是不是有特別為IE介面進行優化使其更具有優勢等問題。

Brad Smith提到,他認為App Store審批流程、蘋果從應用購買和訂閱中抽3成以及強制要求開發者使用蘋果的應用內購買系統的合理性有點問題。他指出,蘋果在蘋果的App Store銷售多個應用,但對於任何通過App Store平台訂閱Office 365服務的客戶,微軟都必須向蘋果支付15%到30%的費用,有些許不合理。

所以他認為現在已經是時候對於應用商店的性質、正在制定的規則以及價格、所抽取的費用都該進行審閱以及討論。有知情人士透露,其實自去年年中開始,美國司法部就在詢問開發者關於蘋果公司的問題,只是還沒有針對是否成案做最後討論。

受到毀損,目前騰訊研究室的人員時測35款快充功能充電器,竟有多達18款左右可以輕易被入侵,甚至引發火災,對用戶來說確實要多加小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口罩不會致癌啦!美傳謠言口罩壓條是5G天線 用來監控民眾還會得腦癌…

加州核發AutoX自動駕駛車牌照 無須配安全人員就能上路載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