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通過護照提升辨識度案 外交部:將廣納各界意見研提具體作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院通過護照提升辨識度案 外交部:將廣納各界意見研提具體作法
立院通過護照提升辨識度案  外交部:將廣納各界意見研提具體作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今(22)日表決提升我國護照提升Taiwan辨識度案,出席人64中,以贊成者64人、反對者0人,順利通過民進黨團提案,決議建請「行政部門應就如何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臺灣』辨識度研提具體作法,以維護國人尊嚴,以及確保國際旅行便利與安全。」

立法院民進黨黨團的提案指出:「鑑於護照為國人國際旅行重要之身分證明文件,查我國護照封面登載我國國名為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雖在2003年加註『TAIWAN』,以與中國有所區隔,但是我國護照仍時有遭誤認為中國。」

「近來,因中國隱匿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簡稱武漢肺炎)在其國內之疫情,導致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至今已造成數百萬人確診、數十萬人死亡,進而使得全球經濟大衰退,引發世界各國對中國大加撻伐,也頻傳亞裔人士因此遭受歧視。而我國人入境他國時,更常因護照封面文字『CHINA』造成他國無法清楚辨識,進而被誤認為來自中國。」

民進黨團強調,為避免與中國混淆或被國際社會誤認來自中國而遭刁難,爰請作成以下決議:「行政部門應就如何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台灣』、『TAIWAN』辨識度研提具體作法,以維護國人尊嚴,以及確保國際旅行之便利與安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於今日下午對此決議案做出回應,她表示護照是我國國民在海外旅行的重要國籍證明文件,外交部作為護照主管機關,一向秉持依法行政、審慎務實的原則辦理護照製發事宜;對於立法院通過「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臺灣』辦識度研提具體作法,以維護國人尊嚴,以及確保國際旅行便利與安全」的決議案,外交部表示尊重,並將廣納各界意見研提具體作法。

新聞照/影片來源:歐江安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澄清與南港民服社產權糾紛無關 國民黨:市議員指鹿為馬

靜坐聲援陪審制活動人散曲未終 鄭文龍:我們將繼續努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