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與南港民服社產權糾紛無關 國民黨:市議員指鹿為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澄清與南港民服社產權糾紛無關 國民黨:市議員指鹿為馬
澄清與南港民服社產權糾紛無關  國民黨:市議員指鹿為馬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自由時報》於今(21)日刊載「南港民服社1.21坪 柯261萬二備金買下」的報導,國民黨特澄清內容與實際狀況有所差異,並向議員李慶元及《自由時報》提出嚴正抗議。報導指出國民黨曾以4平方公尺產權,佔用南港區公所77.6坪辦公室供作「南港民眾服務社」,國民黨澄清表示其說法完全誤導民眾,並說明如下:

一、 南港區公所辦公室供作「南港民眾服務社」使用,是因為民國69年台北市政府為興建南港區行政大樓,興建地點恰為南港民眾服務社辦公房舍所在地須拆除,經多次協議,台北市政府同意在興建後提供辦公空間與南港區民眾服務社使用,但後來台北市政府與南港區民眾服務社因空間分配問題有爭議,故南港民眾服務社未完成建物產權移轉,導致後來雙方多次訴訟。

二、 國民黨與南港區民眾服務社為不同的社團法人,故南港區民眾服務社與台北市政府之間的訴訟與國民黨無涉,對議員所提國民黨須繳納佔用期間的不當得利,實屬無稽之談。

三、 國民黨所有4平方公尺土地因座落於台北市南港區公所建築範圍內,故提供土地使用權於台北市政府興建南港區行政大樓,至今已有40年之久,期間並未向台北市政府收取任何租金,但因政黨法及不當黨產條例之故,致使國民黨須標售處分該筆土地,且經黨產會同意國民黨處分。

四、 因旨揭土地使用人為南港區公所,且土地座落南港區公所建築範圍內,故國民黨要處分土地,理所當然會先發函南港區公所是否有意價購此筆土地,而南港區公所同意價購,也是希望南港區行政中心的土地能更完整,以利未來市政發展。

國民黨表示,議員透過媒體刻意將本案誤導成台北市政府圖利國民黨,並試圖將國民黨與南港民眾服務社及台北市政府之間的訴訟牽扯在一起,國民黨對此提出嚴正抗議,並對市議員指鹿為馬,胡亂抹黑國民黨,深感遺憾,國民黨再次重申依法處分不動產,對於台北市政府購地的預算編列及使用無法置喙也不予評論,且無意介入政治人物及媒體與柯文哲的政治紛爭。

新聞照/影片來源:李慶元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盼信守承諾 鄭文龍提醒總統不誠信無以治國

民進黨推參審制 邱顯智:並非想讓人民參與審判的制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