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路程!無人機首次成功運送「移植器官」 5公里只要10分鐘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縮短路程!無人機首次成功運送「移植器官」 5公里只要10分鐘
縮短路程!無人機首次成功運送「移植器官」 5公里只要10分鐘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幾年不少產業都在積極發展無人機服務,像Google旗下的無人機公司就獲得美國允許,即將成為美國首間能以無人機運送商品的企業、軟銀(Softbank)也在近日將參與無人機行動基地台業務,從地球上空的平流層提供通訊服務,就連台灣也在前些日子,成功測試用無人機載運血清與郵件至深山部落,可見無人機的發展已是未來趨勢。但除了運用在商業服務外,無人機也能載運器官以利病患器官移植。

先前無人機載運器官多停留於實驗階段,但近日在實際運用上卻傳出了好消息。位於美國馬里蘭州、也是美國知名公立大學的「馬里蘭大學」最近成功用無人機載運一顆捐贈腎臟,也成為無人機運送器官的世界首例。

巴爾的摩一位44歲婦人,已經洗腎8年,好不容易盼到這顆腎臟能進行移植,在各界推動下,開始了此次的任務。這款運送器官的8軸無人機是由馬里蘭大學、馬里蘭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與航空工程專家共同研發,人員先將捐贈者的腎臟放入特殊容器中,無人機再從巴爾的摩起飛,飛越2.8英里抵達馬里蘭大些學中心,這麼長的路程最終僅以10分鐘就完成任務,而手術也非常順利,腎臟成功移植到婦人身上。

親身參與這場移植手術的成員表示,這個計畫非常成功,而且藉由無人機運送器官能幫助克服延誤的情況,也能減低器官在運送的路途中受損的機率。另外,團隊也表示希望接下來的飛行距離能超過48公里或160公里以上,希望能儘早將無人機技術運用在移植跟運送系統上。目前運送器官的方法是包機或用商業航班進行運送,但不是價格太高就是充滿變數,也因此無人機運用在醫療服務上,也更加勢在必行。

消息來源:Engadget、Telemundo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法院大亂鬥 徐永明:廢考監最佳時機

【有影】立院表決監委被提名人 場外民眾翻越拒馬心臟不適送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