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排隊!鐵絲網、拒馬層層包圍立院郵局成三倍券祕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免排隊!鐵絲網、拒馬層層包圍立院郵局成三倍券祕境
免排隊!鐵絲網、拒馬層層包圍立院郵局成三倍券祕境

免排隊!鐵絲網、拒馬層層包圍立院郵局成三倍券祕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三倍券7月15日上路,各地郵局紛傳排隊災情,國人喜好紙本而捨數位,讓中華郵政繃緊神經。不過立法院郵局因近日抗爭頻傳,被鐵絲網與拒馬層層包圍,少有顧客光顧,領三倍券因此免排隊,可隨到隨辦,成為國會與媒體圈熱議的小道消息。

位於濟南路立法院群賢樓旁的立院郵局,近日因立法院審理監院人事案爭議,成為泛藍群眾抗爭的聚集地,警方在立院外以鐵絲網及拒馬紮實圍了三圈,只有立院人員與國會記者得憑證出入,一般民眾無法靠近,立院郵局也少了許多顧客,生意清淡許多。

免排隊!鐵絲網、拒馬層層包圍立院郵局成三倍券祕境 11

三倍券上路後各地都有民眾排隊,立院郵局反成為極少數免排隊可領三倍券的「秘境」,不少記者趁著跑新聞空檔到地下一樓的儲匯部門領券,從遞出健保卡、繳交1000元到印出匯票,領回3000元振興三倍券,隨到隨辦,一兩分鐘內即可完成,就算代人領券也只要加附領券人身份證即可辦理。

不過隨著國會多數黨強行通過監院人事案,泛藍群眾失去抗爭焦點而落幕,鐵絲網與拒馬可能即將拆除,立法院郵局這處祕境還能維持多久好光景,得看接下來的情勢變化才能決定。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監院人事同意權投票釀作票爭議 立院上演水球大戰

【有影】立院表決監委被提名人 場外民眾翻越拒馬心臟不適送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