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監院人事同意權投票釀作票爭議 立院上演水球大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監院人事同意權投票釀作票爭議 立院上演水球大戰
  • 字級
【有影】監院人事同意權投票釀作票爭議 立院上演水球大戰

【有影】監院人事同意權投票釀作票爭議 立院上演水球大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監院人事同權今(17)日在立法院投票,早上起藍綠就爆發多起肢體衝突,至中午立院長游錫堃在綠委保護下宣布開始投票,投票過程、開票過程均爆發多起爭議,不過民進黨立委全程忽略國民黨立委的抗爭、抗議,最後游更宣布限時10分鐘投票結束,藍委開始丟擲水球,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藍委先以昨日民進黨立委陳瑩不在現場,跑到電視台錄節目,但議場卻有人幫她投票為由抗議,丟擲文件、呼口號、敲擊桌椅發出聲響企圖干擾議事,主席游錫堃並未理會,從頭到尾以無線麥克風低頭唸議事程序。

國民黨團持續在議場中以各種方式干擾議事,但在綠委人數優勢下並未有效果,藍委搗毀圈票處、票匭等,民進黨團便將圈票處與票匭移至議場另一端,並以人牆隔開藍委,並宣布國民黨團、時力黨團與民眾黨團投票處為另一處,不讓藍委企圖得逞。

不久藍委發現發給國民黨立委的選票左下角都缺了一角,明顯作票,開始鼓噪要求游錫焜處理,但游並未理會,反而宣布限時10分鐘投票結束,再度引起國民黨立委抗議,高喊「我要投票、民進黨作票」。

藍委端出一桶桶水球,民進黨見狀也紛紛穿上輕便雨衣,取出大塊保麗龍板在游錫堃身邊圍成一圈做為防護,最後幾分鐘,藍委開始向主席台、綠委聚集處丟擲水球,綠委也持礦泉水瓶灑水做為反擊,議場瞬間爆發水球大戰。

此時議事人員也在綠委持塑膠布遮擋保護下開始開票、唱票,國民黨立委見抵抗無效,一齊退場到議場門口舉行記者會,高呼口號痛斥游錫堃違法護航,民進黨違法作票,總召林為洲強調,若民進黨持續忽略在野黨的聲音,將會招致人民的怒火反撲。

游錫堃隨後發新聞稿,指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再次表示,表決卡發卡無分黨派,當天議事人員皆依例發放,並無刻意不發單一政黨委員之情事,也依當日出席委員數發放,現場也依例進行紀錄。

至於林昶佐及陳瑩未出席卻有列入投票紀錄,經了解,林昶佐確實出席投票,另因現場混亂,陳瑩卡片誤插至有出席的張宏陸座位,以至表決時張宏陸委員按同意鍵,螢幕紀錄卻為陳瑩,張宏陸的同意票反而沒記錄到,投票總數及結果不變。

影片、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陳菊人事案表決 藍委搗毀票匭抗議冒名投票高喊違法

【有影】綠委衝議場與藍委全武行 混亂通過表決次日處理監院人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