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的網路比你快!智慧監控英國乳牛搶先體驗5G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動物的網路比你快!智慧監控英國乳牛搶先體驗5G
動物的網路比你快!智慧監控英國乳牛搶先體驗5G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正當全球還在煩惱如何發展或推廣5G網路時,在英國已經率先體驗,但體驗的對象不是人,而是…50隻乳牛,這些乳牛都帶有5G智慧項圈,可說是領先全英國人體驗最新5G網路。

全球知名的網路設備供應商「思科系統」,在英國進行智慧牧場的實驗,這個實驗主要是在母牛的腿部及項圈,藉由5G網路來提供母牛的相關資訊,而農民們只要使用iOS或Android智慧手機,下載對應的應用程式就能即時觀測母牛的狀態。

此次的實驗,是在企業、政府與學校共同合作的成功,目前這個實驗範圍主要在蘇格蘭的奧克尼群島、英國的施洛普郡及英國索美塞特郡為主要實驗地區。有別於傳統農場,在思科的打造下,這些高科技農場能當乳牛感覺到了擠奶的時候,會自行走向機械柵欄,而柵欄則因感應到項圈而自動開啟,再依照不同乳牛設定好擠奶位置,同時,乳牛在擠奶過程中也能獲得食物以玆獎勵。另外,還有自動旋轉的母牛刷子、AI餵養系統等自動功能。

藉由5G網路能讓設備跟系統的連接能更迅速,同時可以藉此改善農場的管理流程,進而幫助國家發展智慧農業,思科更表示他們現在能藉由網路來連接到農場上任何一隻動物,而這就是5G技術帶給農業的改變,也能幫助英國未來可以更具有競爭力。

消息來源:Theverge、Engadget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法院大亂鬥 徐永明:廢考監最佳時機

【有影】立院表決監委被提名人 場外民眾翻越拒馬心臟不適送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