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新革命!因應疫情衝擊 印度法院准許用WhatsApp送傳票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法庭新革命!因應疫情衝擊 印度法院准許用WhatsApp送傳票
法庭新革命!因應疫情衝擊 印度法院准許用WhatsApp送傳票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還好現代科技發展進步下,許多難題德已找出解決辦法。由於全球疫情嚴重,不少國家都因為防疫需求要求民眾待在家中,導致許多傳產企業被迫加速數位轉型,或是部分企業改為由遠端工作的模式繼續營運,但仍有很多店家不得不歇業倒閉,在服務系統停擺的狀況下,印度法院竟首度核准有關單位利用通訊軟體WhatsApp發送傳票。

即時通訊軟體除了讓民眾平時與親朋好友聯絡感情、得知最新資訊外,近年來也成為許多公家單位宣達政策指令的新方式,今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侵襲全球,許多國家政府機關的處理作業也受到嚴重衝擊,印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該地就有不少公家機關無法正常運作,因此印度最高法院通過了一項新命令,也就是允許印度司法部門透過WhatsApp以及Telegram等通訊軟體發送傳票。

利用通訊軟體送地傳票,不僅可以解決政府機關人手不足的問題,也可以減低人員接觸時被感染疫情病毒的可能性,印度最高法院在通過司法機關可用通訊軟體地送傳票的命令後,也針對通訊軟體使用方式對收到傳票與否進行了定義。

根據印度最高法院定義,若該地司法機關使用WhatsApp傳送傳票後,該訊息顯示出藍色雙勾符號(代表訊息已傳送到對方用戶手機或裝置上),即認定對方已經收到傳票文件,這項規範可能會翻轉印度當地的司法文化。

誰也沒想過嚴肅的法庭文化中竟也會加入科技轉型行列,過去由專人寄送或郵件傳遞的法院傳票有朝一日竟可以用WhatsApp通知呢!不過印度最高法庭也有說明,若收件人沒有使用WhatsApp或無法收到訊息,也可以使用電郵或傳真的方式取代。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鎖定名人Twitter帳戶!駭客假冒名義發「比特幣2倍回饋」 短短數小時入手300萬

6000兒童用戶數據傳往海外!抖音遭南韓開罰500萬 美、澳擬跟進印度禁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