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滿20歲就是成年人?腦神經專家曝「這年紀」大腦才發育完整 - 匯流新聞網

LIFE

年滿20歲就是成年人?腦神經專家曝「這年紀」大腦才發育完整
年滿20歲就是成年人?腦神經專家曝「這年紀」大腦才發育完整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在許多國家中,當孩子到達20歲後,便認定達到成年的標準,必須得負相關的法律責任。不過這時候的年輕人真的懂自己想要的、正做的是什麼嗎?先前國外就有研究指出,雖說每個人「懂事」的年紀不相同,不過大多數都要等到30歲,人類的大腦才真的進入「成熟」的階段。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上有不少國家認為孩子到了20歲,開始懂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時,那便是「成年人」了。不過對於這種說法,大腦神經學家 Peter Jones卻大大說聲「NO!」。原來是他認為,人們通常在20歲左右時,大腦其實還在經歷成長階段,某些部位甚至要至少25歲時才成熟,因此每個不同個體因為腦成長的速率不同,便有不一樣的「成年」年紀。

除了 Peter Jones,聖地牙哥伊索兒童醫院的精神科主席 Jay Giedd也指出,其實小腦的功能除了維持平衡及肌肉協調外,更參與了認知、思維的協調過程,因此當小腦在童年時受到影響後,該人到底何時成年的年紀也會因此而改變。

不過為了方便一些制度與法律的規範,統一制定「成年」年紀是必要的,只是除了這些層面,這樣的成年年紀並不意味著有其他意義。因此,即便青年到了20歲,只要想法、思考、作為不夠成熟,那他就不是成年,只是在一條正在慢慢轉變的漫長道路上。

消息來源:新浪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新聞:

光陽預測今年台灣機車銷量達93萬 期許賣破31.5萬台挑戰21年連霸!

29年來首度缺席!光陽宣布不參加2020米蘭車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