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傳辭副院長投入高雄市長補選 徐永明盼執政黨速修法禁止帶職參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其邁傳辭副院長投入高雄市長補選 徐永明盼執政黨速修法禁止帶職參選
陳其邁傳辭副院長投入高雄市長補選 徐永明盼執政黨速修法禁止帶職參選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今年6月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以93萬9090票被罷免成功,有消息指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將在17日請辭以代表民進黨投入市長補選。對此,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便表示很開心聽到陳其邁若要參加高雄市長補選會先辭去副院長職位。不過目前最重要的是民選公職人員帶職參選的法規還是有漏洞,所以一定要修法禁止,不然到了2022年一定出現一波高峰。

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被罷免之後,目前預計是由高雄市前副市長楊明州來當代理市長。然而對於市長補選,有消息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將在17日請辭,並宣布投入選戰。

對此,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表示,目前高雄市代理市長人選已定,之後就要迎來市長補選了,而目前民進黨大概會讓陳其邁來補選。徐永明也說,很開心聽到陳其邁若要參加補選會先辭去副院長一職,已表現對高雄一生懸命的決心,不過這也不是表示之後不會再有帶職參選的情況出現在高雄。

徐永明指出,韓國瑜當初帶職參選,就是最為人詬病的地方,所以最後也因為這樣被請出高雄市政府。高雄市民現在最期盼的就是有一位能全心全意深耕的市長,所以帶職參選絕對是高雄市民最不想看到的情況。

徐永明認為,雖然現在很樂見政務官用高標準來對待自己,但為了要消除民眾對帶職參選的擔憂,相關法規的漏洞還是存在。所以如果還不趕快修法禁止,2022年必出現高峰,到時可能會有非常多的立法委員帶職參選縣市首長,因此呼籲執政黨要趕快修法禁止才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韓國瑜最後上班日!丟高市長職、指定中常委也不保…這句話藏下一步伏筆?

韓國瑜派人勸退凱道遊行被總召嗆「沒擔當」 申請人:切割韓粉證明決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