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派人勸退凱道遊行被總召嗆「沒擔當」 申請人:切割韓粉證明決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韓國瑜派人勸退凱道遊行被總召嗆「沒擔當」 申請人:切割韓粉證明決心
韓國瑜派人勸退凱道遊行被總召嗆「沒擔當」 申請人:切割韓粉證明決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6日的罷免案正式通過,而在當晚一直以來都力挺韓國瑜的高雄議長許崑源便驚傳在住家大樓墜樓身亡。為了討公道,民主監督聯盟隨即申請13、14日的凱道路權集會遊行且已獲核准。不過日前已宣布不提罷免無效訴訟、想暫時沉澱的韓國瑜,為了避免這場遊行造成誤會,傳出9日已派人勸退其活動總召黃正忠。對此,黃正中表示雙方並沒有達成共識,更直指韓國瑜的退縮非常沒有擔當。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以93萬9090票遭到高雄市民罷免,起初不少名嘴等人士都認為韓國瑜很有可能會提出罷免無效的訴訟。不過他就表示尊重人民的選擇,決定不提訴訟,想要沉澱休息。

然而因為韓國瑜遭到高票罷免,當晚高雄議長許崑源又墜樓身亡,讓不少藍營、韓粉相當不滿,認為這一切都是蔡政府所造成,因此民主監督聯盟便決定申請13、14日的凱道路權與集會權,打算召集百萬的白衫軍、庶民上街討公道。

不過這場活動傳出總召集人黃正忠日前被韓國瑜勸退,因為不提罷免無效訴訟的他,不希望這場集會被人見縫插針,而他現在最需要的是冷靜與沉澱。不過黃正忠則表示雙方沒有達成共識,畢竟當今政府的雙重標準與不公道的事情,時間過了就會忘記,高雄白白死了一個議長,現在韓國瑜的退縮非常沒有擔當。

至於原本號召韓粉一銅參加遊行的挺韓大將杏仁哥突然表示自己無法前去,但尊重民主表現,將力挺蔡英文登釣魚台護主權一事,黃正忠表示,將在今(11)日於台北賓館前開記者會說明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並回應杏仁哥的決定以及將切割韓粉以展現出決心與魄力。

而總統蔡英文對於罷韓掀起的報復性罷免及13日的凱道遊行,則表示建設高雄是她對市民的承諾,讓高雄更進步,沒人是輸家,也尊重韓國瑜不提訴訟的決定。畢竟罷韓通過是市民集體意志的表現,並沒有所謂的罷韓國家隊的說法,因此希望民眾理性面對。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振興福利!北市敬老卡與愛心卡額外加碼 黃珊珊:進入公有市場最好戴口罩

農產品嚴格把關!黃珊珊掛保證推薦北農嚴選平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