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博雅稱當選立委做8年 羅智強批帶職參選涉雙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苗博雅稱當選立委做8年 羅智強批帶職參選涉雙標

照片來源:合成自羅智強臉書及苗博雅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理事長李慶隆今(3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本次大安區立委選舉,將支持社民黨候選人苗博雅。他認為苗不是政客,是傾聽民意的民意代表,不挑軟柿子吃,總是挑最困難的地方挑戰,所以這次要號召大家支持苗博雅。

李慶隆是大安區永康商圈地方重要意見領袖,過去曾擔任國民黨大安區前立委蔣乃辛的總幹事32年,今日新聞稿強調「他於2019年表態支持韓國瑜選總統,與韓妻李佳芬十指緊扣逛永康商圈,一戰成名」,這次在大安立委選戰支持苗博雅。

李慶隆表示,大安區因為國民黨沒收大安區立委的補選,讓大安區整整一年,沒有立委為選區服務,對此他感到非常不滿。李指出,苗博雅擔任大安區議員這五年多以來,質詢率百分之百,爭取超過5百項地方建設,做了超過5千件陳情服務。苗博雅說,自己問政專業、服務用心,更有能力匯集跨越黨派,不同領域的支持。苗博雅強調,這一次選舉,需要超越黨派、選擇專業。

針對於苗博雅的說詞,羅智強回應表示,審視別人用的標準,應該先看自己有沒有做到,當初苗博雅反對時任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帶職參選市長,現在連任議員不到一年就可以選立委就是「雙標」,竟然能承諾選民做滿8年立委,「為什麼沒辦法做滿8年議員」?

羅智強說,2018年他獲得4萬多票當選議員,2022年沒有競選連任,是認為自己既然目標是要角逐其他的政治職務,就不需要佔一個議員的職位,希望讓年輕世代能夠接班,否則議員缺額是不用補選,大安文山將少一席服務的議員,也會少一個讓年輕人參政歷練的機會。所以即便要連任機會極大,若連任也會有議會資源可用,他仍然選擇不連任,把機會讓給優秀的年輕世代。他還強調,雖然並不反對民代帶職參選,這是每個人的權利,但希望苗博雅這種用高標準檢視別人,卻用最低標準看自己的雙重標準。

照片來源:合成自羅智強臉書及苗博雅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員警闖彌撒中聖心堂查失聯移工涉執法界限 監委申請調查

吳崢張智倫互槓 邱臣遠批不如為民爭取福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