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闖彌撒中聖心堂查失聯移工涉執法界限 監委申請調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員警闖彌撒中聖心堂查失聯移工涉執法界限 監委申請調查

照片來源:截圖自監察院網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監察院今(30)日表示,有關新北員警進入正在舉行彌撒的樹林耶穌聖心堂,執行查緝失聯移工勤務,造成與會者恐慌不安一案,為釐清有無應行檢討改善之處,監察委員紀惠容、田秋堇申請自動調查。

監院指出,根據新聞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員警於112年5月28日,未經同意即進入正在舉行彌撒的樹林耶穌聖心堂,執行查緝失聯移工勤務;雖然警方表示,他們僅在教堂樓梯間攔獲失聯移工,並未進入彌撒會場,然而畢竟發生於教堂內,已經造成與會者恐慌不安。因事涉宗教信仰自由及警方執法界限等議題,因此紀惠容、田秋堇2位監委甚為關切及重視,已申請自動調查。

紀惠容、田秋堇表示,本案員警當日執行勤務的始末經過為何?執法過程是否符合警察職權行使法與宗教法等相關規定?有無應行檢討改善之處?倘若警方日後執法作為涉及宗教信仰場所,相關執法界限及處理機制是什麼?都有待調查釐清。

照片來源:截圖自監察院網站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少康當侯友宜副手 小笠原欣幸認不利吸收年輕、女性選民

竹市綠議員拿「高市長飲酒照」假消息質詢 當事網友發文打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