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總統大選又落敗  徐巧芯:提名須注意帶職參選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總統大選又落敗  徐巧芯:提名須注意帶職參選問題

照片來源:《觀點芹爆戰》影片截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委員當選人徐巧芯於網路節目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時指出,新國會2月1日報到,現在國民黨禁不起換主席,黨主席朱立倫需反省檢討但無須下台。她認為,未來國民黨應落實初選機制,兩屆總統人選都有落跑問題,未來提名時須嚴正考慮帶職參選因素。

對於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抓第一個戰犯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珊珊,徐巧芯表示KMT不該把執政希望寄託在民眾黨身上,藍白可合作可競爭,大家互相都有情緒,現在老二笑老三沒有意義,不如思考如何挑戰準總統賴清德。談到總統選舉敗選原因,她說國民黨在中間選民、年輕選票上明顯經營不夠,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還是傳統電視廣告打法已不夠,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KPTV、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連續直播,2者走入社群及網路文宣戰效果都不錯,柯文哲之前跟網紅愛莉莎莎合拍的影片,就有很多年輕人觀看。

主持人問KMT連三敗究責,徐巧芯認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雖未承諾做滿,但本命區選不好,新北市民對他半途落跑仍有疑慮。國民黨連續2屆如此,未來該落實黨內初選機制,提名時應考慮任期屆滿因素。對於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人逼宮朱立倫,她說朱立倫需要自我反省但無須下台,國會還有2週就職,國民黨禁不起換主席。徐巧芯說,民眾黨將是立法院少數關鍵,國會裡必須有監督的力道,藍白視議題可以合作就合作、該競爭就競爭,例如課後輔導時間延長、班次增加、中央補助,幫年輕夫妻減輕育兒負擔等議題。

照片來源:《觀點芹爆戰》影片截圖

談到她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牛煦庭及廖偉翔都打敗新潮流對手,徐巧芯分析,三人都有街講車一場一場辦黏著度更高,這次國民黨很團結,尤其桃園全壘打,因為論文抄襲案綠委鄭運鵬前年瞎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人都記得。

徐巧芯提到,禁柯文哲站台的緊箍咒,她認為中央應該給更大彈性,台中F4贏3席就是最佳例證,優先給差一步的人,巧遇或請柯拍影片皆可,新北候選人林金結若有柯相助,就有機會當選。關於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蔣萬安下次總統大選誰上場?她認為盧秀燕做好做滿、守好台中選好立委,機會很大,而蔣萬安個性沈穩,會做滿8年市長,再思考下一步。

照片來源:《觀點芹爆戰》影片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椒華立院發言數第一!問卸任做啥 網友這麼建議

立院龍頭韓國瑜出線?邱毅曝柯文哲有3策  網友認還有第4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