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新紀元!5G系統助力救援車輛避免交通阻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智慧交通新紀元!5G系統助力救援車輛避免交通阻礙
  • 字級

智慧交通新紀元!5G系統助力救援車輛避免交通阻礙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交通部運研所舉行113年重要業務推動說明會,宣布啟動5G智慧交通系統,以提升救援車輛通行效率,讓救護、消防等急救車輛順暢通過路口,不再受交通塞車的困擾。

新系統預期透過5G技術的應用,有效提高救援車輛通行的順暢度,解決在繁忙路口塞車的問題。運輸研究所所長林繼國表示,今年的工作計畫之一,是強化救援車輛˙智慧優先號誌功能,透過感應器和號誌控制器的協同作用,提高急救援車輛通過路口的機率。

林繼國進一步說明,救援車輛裝置感應器,能在出勤前自動啟動。在抵達路口前,號誌感應器計算抵達時間,並透過號誌管控,調整綠燈和紅燈時間,以確保救援車能夠順利通行。這項5G智慧交通數位神經中樞系統不僅提供優先號誌功能,還包括車流異常影響分析、交通疏導應變、大型交通影響分析等多功能。

今年首波推動將在台中市政府實施,作為5G智慧交通系統的先行者。未來,交通部計畫逐步擴展至其他縣市,推廣新系統的應用,以進一步提升全台灣的交通運輸效能。詳細功能及效益的實際效果,將在實際應用後進行評估。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費LDCT抓肺癌上路2年 曝警訊!有「家族史」比「抽菸」更要命

日本草莓又出事!百公斤爆農藥超標 食藥署開鍘6製造廠「停止進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