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禁台商如何返台、勞動節連假取消?蘇貞昌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武漢解禁台商如何返台、勞動節連假取消?蘇貞昌這麼說!
武漢解禁台商如何返台、勞動節連假取消?蘇貞昌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中國爆發新冠肺炎的源頭武漢市官方說正式解封,因此讓台商包機回台一事再度受到關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重點要兼顧接回滯留同胞,還有國內人民的安全。

武漢解封台商可包機回台?蘇貞昌這麼說

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表示,中國雖然對新冠肺炎的發源地武漢解封,但是其他城市還是對武漢人實施特別管制,所以台灣目前也是基於保護全國人民安全所採取的必要措施。

蘇貞昌強調,台灣隊於滯留武漢的同胞一樣關心、一樣歡迎,不過就如同過去宣布,還是以防疫為優先。所以還是希望可以依照宣布的相關作業,如果能直接包機回來或者透過特定機場保持航線返台,就會像上次從上海回來情形一樣。不過重點是同胞能回來、國內兩千三百萬同胞的安全也要兼顧。

台灣疫情目前仍掌控在手 蘇貞昌:還不至於到封城

至於台灣之後會不會封城,蘇貞昌日前表示,台灣的防疫受到全世界肯定,國人大致上也能維持正常生活,在這場防疫做帳,政府做過許多艱難的決定,像是口罩禁止出口、徵用口罩、統一定價與配售、堅持武漢包機回台等,雖然每個決定幾乎都有部分的人質疑,不過每個決策都是高度專業的抉擇。倘若僅為了壓制異情爆發比照許多疫情失控的國家下令封城,雖然是簡單的命令,但也會換來慘痛的經濟代價與社會成本,而台灣目前還不到這個地步。

勞動節連假取消與否 蘇貞昌盼國人仍可正常活動

由於清明連假國人塞爆個大景點恐成為防疫破口,許多人建議政府取消五一連假。對此,蘇貞昌表示他目前仍然希望國人可以正常活動、店家可繼續做生意。不過防疫工作也不能因此而有疏漏,這才是真正展現國家治理的方式。

先前蘇貞昌受訪時也提到,目前還沒有取消的規劃,希望民眾可以多休息,不過也確實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所說,疫情目前還是不斷變化,所以希望民眾可以自律,若民眾無法並導致疫情更嚴重,將會視情況、靈活運作。

蘇貞昌強調,目前堂灣防疫的高水準受全世界肯定,所以希望民眾可以自律、一起防疫,這是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安全,如果能在聯架休息,何樂不為?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中廣電台原址荔枝森林將由市府代管綠美化

台中捐血中心庫存拉警報!副議長顏莉敏捲袖號召民眾捐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