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廣電台原址荔枝森林將由市府代管綠美化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中廣電台原址荔枝森林將由市府代管綠美化
台中中廣電台原址荔枝森林將由市府代管綠美化

台中中廣電台原址荔枝森林將由市府代管綠美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歷經興建社會住宅、公開標租等爭議後,台中市北屯區中廣電台原址荔枝森林,在大地心環境關懷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台中市生活願景協進會等公民團體及地方人士推動保留下,國產署終與台中市政府簽訂委託管理契約,將由市府代管綠美化。

長期關注此案後續進度的市議員黃健豪,今(9)日邀集市長盧秀燕、建設局長陳大田、地政局長吳存金、農業局官員、地主國產署及推動保留荔枝森林的大地心環境關懷協會等公民團體前往現場會勘,確定保存荔枝老樹、台中放送局冷卻池遺跡,並打造成一處自然環境與地方文化共存的綠地景觀。

盧秀燕表示,保留這塊荔枝森林是她一貫的主張,但這裡先前已被劃為社宅預定地,過程中為了滿足台中市社宅需求,市府甚至還另外尋覓適合的土地興建。國產署願意提供這塊完整的土地,供台中市託管運用,並提出盡量減少人為設施、周邊環境綠美化、及開放空間、公民參與等概念。

黃健豪指出,此處前市府原先規畫興建社會住宅,但由於位處北屯路及文心路口,不僅直接衝擊已趨近飽和的交通動線及學區問題,不到一公里處也已在興建社會住宅,更棘手的是基地上方也種植近百株珍貴老樹,若興建集合式住宅,多年的綠蔭恐怕會就此消失在台中市的地圖上,引發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彈及多次抗爭。

黃健豪說,目前雖然已成功爭取保留果樹森林,但後續包含圍牆存廢、園區規劃設計等,也應該多聽取當地民眾的需求及相關團體的建議,讓此處成為台中市公園共做、公民參與的典範。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捐血中心庫存拉警報!副議長顏莉敏捲袖號召民眾捐血

台中豐原圓環北路地下道填平工程施工封閉機慢車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