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怒!譚德塞狂飆台灣網軍攻擊他「黑人」 外交部要求道歉、民眾冷回「少裝可憐」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球怒!譚德塞狂飆台灣網軍攻擊他「黑人」 外交部要求道歉、民眾冷回「少裝可憐」
全球怒!譚德塞狂飆台灣網軍攻擊他「黑人」 外交部要求道歉、民眾冷回「少裝可憐」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近來被WHO成員國抨擊,認為他親中態度和護航言論讓各國陷入慘重疫情,近日譚德賽召開記者會反擊,他指出,這幾個月以來,台灣網軍持續以「黑人、黑鬼」的種族歧視字眼稱呼他,並確切表示這些攻擊就是來自台灣,並指責我國外交部知情卻不切割。對此,外交部今(9)日發表聲明指出,譚德塞對我國政府的莫須有指控表達遺憾和抗議,並要求譚德賽出面澄清並向我國道歉。

譚德賽親中態度成為隱瞞疫情共犯 川普怒嗆:切斷美國供給WHO資金!

新冠肺炎近期在歐美各國爆發大規模疫情,其中美國、西班牙、義大利死亡人數更是直直攀升,這也讓各國開始檢討WHO先前不斷護航中國的行為,被視為與中國一同隱瞞疫情的幫兇,尤其譚德塞自疫情爆發以來不斷稱頌中國政府防疫有成,更拒絕承認新型冠狀病毒傳染已經達到大流行等級,也讓許多WHO成員國低估這項病毒的危害,導致今日慘重局面。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更砲轟WHO根本以中國為中心,讓全球錯過防疫黃金期,並揚言將停止資助WHO直到譚德塞下台為止,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主任白邦瑞表示,美國很有可能會在疫情結束後對中國和WHO進行清算;不只川普,美國共和黨籍議員葛蘭姆接受訪問時也怒批,WHO處處為中國辯解,在現有領導階層管理下,他將不會再支持捐助WHO任何資金。

除了美國,澳媒也要求WHO公開早先反對發出新冠肺炎疫情警示的專家名單,卻被WHO以涉及隱私的理由拒絕;而先前對中國電信商華為開綠燈放行的英國政府也因為中國隱瞞疫情造成新冠病毒大傳播非常不滿,有消息指出,英國政府高層將針對造假疫情數字、散播謠言、虐待動物以及疑似扣押醫療資源直到近期才大舉出口撈金四大罪項對中國進行清算,華為很有可能成為第一個被開刀的企業。

譚德塞指台灣網軍人身攻擊 外交部要道歉、全球民眾推特狂批「別秀下限!」

沒想到譚德塞召開記者會指出,川普這樣的言論是在挑起對立,反嗆「如果不想看到更多屍袋,就不要把疫情政治化」,接著在記者會上用3分多鐘狂轟台灣,他表示這段期間他收到許多死亡威脅與種族歧視的辱罵,且這些攻擊都來自台灣,並指責我國外交部放任網軍攻擊,直呼「真的夠了!」

我國外交部今(9)日對其言論表達強力譴責,外交部指出譚德塞在國際記者會上提出莫須有的指控非常遺憾並表示抗議,要求譚德塞立刻澄清並向我國道歉,強調台灣是成熟且高素質的民主進步國家,絕無鼓動我國國民對譚德塞進行人身攻擊的情形,並強烈譴責任何形式歧視與不公;台灣駐歐盟代表曾厚仁也出面澄清,外交部長吳釗燮從未對譚德塞進行人身攻擊,台灣政府也未對其發動言論攻勢。

對於譚德塞在國際記者會上怒批台灣一事,也在推特上引發全球民眾討論,有日本網友就痛罵,譚德塞把台灣排除在WHO就是因為政治因素,也有網友指出,譚德塞的態度明顯親中,如今指責台灣的言論很難讓人信服,加上全球皆知台灣早在疫情初期就警告WHO此病毒有人傳人危機,卻被WHO擋下消息,造成如今全球疫情大爆發、死傷無數,恐怕很難讓人再相信WHO和譚德塞了。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歧視越女、公開勘驗女私處 監院全票通過彈劾女檢莊珂惠

居家隔離不出門在家「開趴」照罰!  最新罰則30萬元躲不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