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帶動宅經濟!任天堂Switch主機、遊戲大熱賣 急宣布:本週起暫停出貨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疫情帶動宅經濟!任天堂Switch主機、遊戲大熱賣 急宣布:本週起暫停出貨
疫情帶動宅經濟!任天堂Switch主機、遊戲大熱賣 急宣布:本週起暫停出貨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衝擊全球各國,近期各國政府為了嚴防疫情再擴大,紛紛祭出封城、管制政策,不僅飛航班次大減、近期觀光業幾乎也都是業績慘澹掛零的狀態,疾管機關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出門,企業與學校也鼓勵員工與學生遠距在家工作和學習,在家的時間變長,也讓室內休閒娛樂的需求大增,其中日本任天堂遊戲機Nintendo Switch近日賣到供不應求,日本任天堂透過推特宣布本周起將會停止出貨所有Switch主機,原價近9千的遊戲主機在網路上也被黃牛哄抬到近兩萬的價格出售。

近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國企業與學校都將工作與教學改為線上進行,讓民眾可以減少出門與人群接觸的機會,嚴防新冠病毒傳染,國際旅遊觀光行程也全被取消。不能出門玩,在家玩總可以了吧!防疫期間待在家,也連帶讓串流影視服務平台與遊戲產業逆勢開紅盤,而日本任天堂的遊戲機Switch近日更是熱賣到缺貨。

Switch發行以來就陸續以寶可夢劍/盾、任天堂明星大亂鬥、超級瑪利歐、塞爾達傳說、健身還大冒險與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引發話題,每項遊戲推出時都會引發一股搶購熱潮,近期當紅的「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更推出與原先紅、藍經典配色手把不同的湖水綠、湖水藍手把配色,引起一股新的熱潮,不僅實體門市預購要等到七月,網路上黃牛更喊價到近兩萬的價格。

不過因應全球受新冠肺炎衝擊,Switch生產線也受到影響,根據日媒報導指出,日本任天堂將暫停在日本市場出貨任何Switch主機,任天堂近日也在推特上宣布,所有Switch主機與Switch Lite主機除預約訂單外將停止出貨,之後的出貨情況會再因應生產線狀況另行通知。

日媒報導中提及,Switch的工廠生產線多集中在越南與中國,雖復工有一定水準,但仍無法恢復百分之百的產能,因此2月初就已經有消息指出Switch出貨可能會有延遲,不過目前歐美部分地區仍有庫存,會維持出貨,任天堂台灣代理商展碁國際則表示,近期銷售數字大漲,雖有出貨延遲狀況但仍會替台灣粉絲持續爭取貨源,讓大家防疫待在家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新聞照來源: 任天堂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Sony破天荒公布PS5次世代把手 新增的超強功能全曝光!

讓情侶有更多私密空間!臉書推全新app「Tuned」 但安卓用戶還要再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