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手機確定就可當悠遊卡…但唯一遺憾卻是iPhone還不支援搭交通工具!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三月底手機確定就可當悠遊卡…但唯一遺憾卻是iPhone還不支援搭交通工具!
三月底手機確定就可當悠遊卡…但唯一遺憾卻是iPhone還不支援搭交通工具!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悠遊卡也可以使用電子支付了!今(3)日悠遊卡公司宣布,在今年3月底,自家的電子支付App將在各個平台上上線,用戶們只要透過手機,就可以體驗與實體卡片相近的功能,像是搭乘捷運、公車、刷入台鐵站、租Youbike以及轉帳付款等功能。

根據悠遊卡公司說法,今年三月底,該公司將會推出電子支付App「悠遊付」,用戶可以透過手機運用該APP來讓手機達到實體悠遊卡的功能。據了解,當用戶在這個App輸入悠遊卡相關資訊,民眾可以透過「悠遊付」APP來看自己的悠遊卡消費方式,像是卡片餘額、交易明細等,還能像Line Pay、街口支付等透過掃碼向店家付款或收付、轉帳。也能像電子內建錢包一樣,自動將金額儲值至記名悠遊卡中。

只是民眾相當關心的搭乘交通工具功能,目前只有安卓版本手機是可以進出台北捷運站、搭公車、租Youbike以及使用1280元定期票券。因為iPhone現今並沒有完整開放NFC給第三方App,加上雙北交通設施沒有QR-Code感應系統,悠遊卡公司行銷業務群副總經理林季良亦承諾,將會與Apple公司亞太區進行溝通,希望讓iPhone用戶們可以早日體驗到這項功能。

另外,林季良也提到,目前規畫台灣大車隊等2業者「悠遊付」準備上線,設備軟體正在進行測試。台鐵方面還在談,因為台鐵有自己的通路,若搭乘台鐵則要以儲值金額的悠遊卡電子票證功能。至於高鐵因有自己的QR-Code系統,目前沒開放高鐵以外的QR-Code使用,所以仍需要下載高鐵APP。

消息指出,未來支援「悠遊付」的首波銀行包括第一商銀、彰化商銀、台北富邦商銀、國泰世華商銀、新光商銀、永豐商銀、台新商銀、中國信託商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連吐真話:不會天真以為避得過社區爆發 要立委多用嘴少用腳

大型活動辦不辦「免擲筊」了! 指引明發布:1千人、1公尺成大方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