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掰!Google宣布終止印度等地區車站「免費WiFi服務」的原因竟有這些 - 匯流新聞網

LIFE

掰掰!Google宣布終止印度等地區車站「免費WiFi服務」的原因竟有這些
掰掰!Google宣布終止印度等地區車站「免費WiFi服務」的原因竟有這些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在2015年開始,Google與許多國家的在地業者合作,於大眾運輸工具的車站提供了用廣告收入支撐成本的免費WiFi-「Google Station」。但是近日,Google副總裁Caesar Sengupta就宣布,這項服務確認終止。

綜合外媒報導,2015年Google於印度、巴西、南非、泰國、越南以及墨西哥開始與當地業者合作,利用「廣告」的方式獲取收入,支撐在大眾運輸車站提供免費Wifi服務的成本,並分潤。

不過讓人沒想到的是,雖然便民的Google Station因為免費的關係獲得了使用者,但因為各地區業者的基礎建設差異、技術能力懸殊太大、登入介面不一致以及所在地區行動網路費用越來越便宜,導致Google與在地業者沒什麼獲利及分潤不均,最終還是認為不要再推行這項服務,所以便於近日終結。

但值得一提的是,即便Google結束了這項用廣告支撐成本的免費wifi服務,但部份的大眾運輸車站仍有在地業者接手這項服務,像是在印度,就有約400個車站至今都還能使用觀看廣告的方式,來獲取免費的WiFi連接服務。

當地業者會這個做的原因除了還是以廣告獲利為第一目的,但他們也考量到仍有許多地區網路連接資源不發達、行動網路訊號不穩,因此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更多的使用者獲取更多的網路資源,是個相當體恤當地民眾的舉動,讓人覺得相當感人。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安」健保費16級跳?陳玉珍指「不妥當」傳明年健保調漲蘇貞昌回:無規劃

綠委防「黃安們」濫用健保呼籲提案修法 劉樂妍嗆「賤招」但蘇貞昌卻不知她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