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線上直播也行 新北宗教團體為防疫齊發聲 - 匯流新聞網

LIFE

祈福線上直播也行 新北宗教團體為防疫齊發聲
祈福線上直播也行  新北宗教團體為防疫齊發聲

▲(照/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為防疫情擴散維護市民健康,新北市府邀集新北市道教會、中國佛教會、板橋福音堂等宗教界代表,簽署「防疫六大共同聲明」,一同推動各項防疫措施,除許多宗教團體配合大型宗教活停辦或延辦,並捐助款項及物資充實新北防疫能量。

市長侯友宜表示,宗教信仰是許多民眾心靈的寄託,宗教團體長年在公益慈善與社會教化的卓越貢獻,是安定社會的中堅力量,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間,各宗教團體更秉持大愛,捐助新北市「防疫基金」達436萬5千元,及捐贈防疫物資嘉惠在地學校與居民,期透過簽署共同聲明與新北市宗教團體協力防堵疫情蔓延,並為市民健康共同集氣祈福。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也表示,今年將停辦「國際佛誕文化節」,於年底與「藥師佛文化節」併辦,為信眾祈福及為疫情消災。淨耀法師呼籲宗教團體支持市府防疫政策,並發揮宗教團體大愛精神,積極投入防疫物資或經費捐助,已有多個宗教團體響應。

此外,許多宗教團體也善用社群網站及網路資源,以線上直播或視訊祈福方式,減少人潮群聚,如靈鷲山無生道場線上同步直播共修、線上閉關,佛光山也鼓勵信徒線上修持、中和福和宮推神農大帝聖誕線上祈福,減輕近距離接觸感染風險。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市宗教團體六大防疫共同聲明包括支持市府防疫政策、宗教場域清潔消毒、避免人潮群聚活動、精簡宗教祈福儀式、做好自主健康管理、響應宗教線上祈福等,透過大型宗教活動及室內活動暫緩或精簡,及落實環境清潔與通風、線上直播或視訊祈福等措施,以維護公眾健康。

照片來源:新北市民政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進淡水嘟嘟車無望! 輕軌要不要進老街 侯友宜說再也拖不是辦法

英語其實沒那麼難 驗收雙語教育成果 柯文哲:希望好還要更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