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淡水嘟嘟車無望! 輕軌要不要進老街 侯友宜說再也拖不是辦法 - 匯流新聞網

LIFE

前進淡水嘟嘟車無望! 輕軌要不要進老街 侯友宜說再也拖不是辦法
前進淡水嘟嘟車無望! 輕軌要不要進老街 侯友宜說再也拖不是辦法

▲(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到三芝、淡水與里長舉辦「行動治理座談會」,對於地方里長們關切的淡海輕軌藍海線是否進入老街,與基於保護金色水岸與淡水老街,是否應審慎評估,侯友宜回應,討論後少數要服從多數,否則「再拖也不是辦法」,絕非淡水之福。

藍海線是重大工程,對於地方高度關切的淡海輕軌藍海線是否進入老街議題,有里長認為基於保護金色水岸與淡水老街,應審慎評估,還有里長建議輕軌做到滬尾漁港就好,老街路段則由觀光化的嘟嘟車接駁等各種提議。

捷運工程局主秘葉任偉表示,原本規劃說明會在2月底舉行,受到疫情影響而延後,將儘快在3月中旬舉行,屆時將提出3D模擬圖供大家具體討論,也會把里長建議的「輕軌改走水岸」納入評估,並將原先在淡水福佑宮的設站(V22R)改在觀潮廣場設站,相關的規劃都尚未定案,會廣徵地方民意。

但,對於無人車或嘟嘟車進入老街,捷運局坦言目前不可行,因無人車將導致多次轉乘降低旅客方便性,且未銜接既有捷運路網,無法發揮通勤等其他功能,至於嘟嘟車則未符合道路交通規範,再加上觀光區人潮眾多,也不符合安全效益。

侯友宜表示,淡海輕軌藍海線是重大工程,一定會引來是否興建等不同意見,他將充分聆聽地方聲音。他提醒,若方案執行,少數人要尊重多數人,「不然再拖也不是辦法」。

至於里長們針對區內海岸線自行車道、海灣(萬坪)公園觀光、杜聰明故居導覽、後厝海上觀景平台規劃等提出建議。侯友宜說,會責成觀旅局邀請北觀處等相關單位共同串連規劃,未來也會結合立委和議員,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英語其實沒那麼難 驗收雙語教育成果 柯文哲:希望好還要更好

柯P生氣了! 推文山一二分局合併被擋 怒卡全國警察人事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